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我在台北放框框:陳尚平的台北街頭影像

攝影師陳尚平以五年多時間,在台北街頭陸續拍了十二萬張照片。

透過鏡頭的觀看,找尋這個城市一些難以言說,卻又確實存在的影像氣味。

書中的七組照片,是由十九萬張照片編選凝縮而成,總成為一個完整作品。

一張張照片我看見奇異複雜的台北街頭。

包羅萬象的景致,雜亂的生命力,怪誕的色彩。

作者以三萬字,檢視了自身的攝影歷程、與他的台北觀察。

並討論了街頭攝影在當前所面對的種種問題。

曾經,他認為台北不適合拍照,太醜太亂。

旅居外國幾個大城市,回到台北後。

發現出了門,不管往哪個方向走,東彎西拐、穿街過巷,其實都有風景可看。

台北有它自己的雜、自己的亂、自己的邏輯,與自己的莫名其妙。

它既不光鮮亮麗,也不陰沉頹敗。

只要你不急著在其中尋找特定美感。

它總能回報給你一些什麼,看不完,也看不煩。

現在他看到的台北,整體井然有序、微觀上卻相當混亂。

這是一種台北式的混亂,其中包藏著許多千絲萬縷的趣味。



我在台北放框框:陳尚平的台北街頭影像〈Putting Frames in Taipei〉

作者:陳尚平

出版社:田園城市

出版日期:2019/04/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