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電影】哥吉拉與金剛:新帝國

熟悉的吼叫聲與各種射線,怪獸宇宙終於抓到觀眾要的重點了,Let Them Fight!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Let Them Fight! 」這句從美版《哥吉拉》就流傳下來的經典迷因,終於在這一集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了。劇情甚麼的根本就不重要,人類戲份只是比較有變化的旁白,一切通通交由泰坦巨獸之間的眼神交流就好。他們就是來搶老大位置的,誰管你開戰的理由是啥?Let them fight!

【以下涉及劇情】

我有數不清的極度政治不正確又充滿偏見、刻板印象的形容詞來描述金剛與刀疤王和他的小弟們之間的爭權過程,但我覺得叫他們猴子就好了。

刀疤王就當年地盤搶輸人只好出國進修,結果給他撿到一台新坐騎,還附帶鑰匙可以遠程遙控加自駕,以為人多勢眾但小猴們只是屈服在淫威之下,老么猴想陰人還直接被區區一塊魚肉收買,最後還死心塌地幫忙送武器補刀,可見以德服人有多重要(金剛那柄斧就叫「德斧」吧)。刀疤王只好自己上,可是以前打不贏,現在人家還充能附加粉紅少女心你一樣打不贏,而且外帶一個裝了加十拳套的幫手,場邊還有妹子助拳,打到最後連鑰匙都壞了還被坐騎反噬,整部片就是跟觀眾說幾百萬次的老梗:「暴政必亡。」

但是這麼老梗的故事再外加人類線那充滿尷尬台詞與生硬情感轉折的片段,卻完全無損這部片的娛樂性,打好打滿,我買票就是來大銀幕看怪獸打架。打一半還多一隻霜魔已經是難得的驚喜,最後還有摩斯拉加碼演出更是感激涕零,雖然完全沒有解釋曾經在前作犧牲的她為啥可以復活,但看她衝出來幫金剛向哥吉拉勸架就夠了。金剛找哥吉拉助拳那段明明博士描述得很悲壯,可是我整段都在笑,尤其是兩獸的表情之有戲,銀幕邊演我邊在心中幫他們配台詞,越配笑越開心,連「要打去練舞室打」這種台詞都配出來了。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堪稱無台詞電影的楷模吧,完全都在靠畫面說故事,怪獸演員用精湛細緻的表情傳達一句句無聲的台詞,丹尼維勒納夫真的應該看一下(誤)。

話說回來,整個哥吉拉與金剛的怪獸宇宙其實塑造得不錯,尤其是原本以為只是個番外篇的《君主計畫:神祕組織與怪獸之謎》,卻相當用心的串起《哥吉拉》與《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之間的故事,還把整個君主計畫組織來龍去脈交代得不錯。看起來好像在偷推影集,但這的確讓怪獸宇宙更完整,看來是個認真在發展的系列,哥吉拉,我的神!雖然我還是好想看《哥吉拉-1.0》。

哥吉拉在這集攜手金剛衝出地面狂奔的片段,雖然我是不太能接受,畢竟這麼靈動的他就失去了以前那種緩步逼近的巨大威脅感,但看到他把羅馬競技場當窩,這麼可愛的模樣就覺得他要做甚麼都可以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