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丸
呆丸

【動畫/影集】星際牛仔

其實第一次接觸這個作品的話,看真人版應該還算不錯,不過他已經被腰斬了,還是要看動畫版補結局,那不如就直接看動畫版吧。

劇情不是王道向的呈現方式,而是有點現實跟殘酷的走向,我覺得如果回到動畫版剛推出的年代,在看習慣那時候強調奮鬥勇氣與光明未來的勇者主角動畫路線,來看星際牛仔一定覺得超級震撼,或許心中還會想著:「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啊。」不過畢竟是長大了才接觸它,有些地方看了開始會覺得:「這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動畫配樂是一絕,我不是爵士樂迷,所以沒辦法深入分析每首配樂的曲風與意義。但是以外行人角度來看,光是每集曲風的差異與跟該集劇情的氣氛搭配就已經讓人聽得很過癮了,尤其是片頭曲我重複的次數,我想我今年Spotify的年度回顧應該會有這首歌。而且又再次回想起一個夢想,我好想學薩克斯風啊XD

真人版的問題在於原先動畫是半小時,影集要拉長到近一小時,導致節奏拖很慢,但是也很難把動畫的兩集編成影集一集,因為每集動畫幾乎都是獨立事件,而且有些笑點讓真人演出感覺就很尷尬。

選角也有點問題,菲的問題可能在於動畫可以呈現一些很誇張的造型設定,但現實情況辦不到。可是史派克跟威夏斯就真的是讓人覺得製作人有事嗎?史派克是個不拘小節的27歲痞子,你找周杰倫,不對,趙約翰來演就是一臉中年大叔樣;威夏斯是個憂鬱酷哥,你找的演員...。

後來我都1.25-1.5倍在看,而這樣還有意外的收穫。真人版史派克在近身格鬥的時候用的是詠春拳,可能老外覺得詠春拳強調速度感,打起來畫面很快很過癮吧,可是你真人版打起來像公園阿伯打太極拳欸。好啦,這是誇飾,但套招感真的太重了。不過當加速播放時就會覺得終於有詠春拳的速度感了,1.5倍播放的話大概就有葉問的速度了吧。

我原本還期待真人版改編動畫冰箱壞掉那一集,看來也沒機會了,只好自己再多翻那集出來看兩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