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yue都悦
Duyue都悦

三等舱钢琴手

冬季村居日记 · 拯救大鹅行动

刚搬进村里第二天,气温就下降了。夜里飘了小毛毛雪,没积下来,也没在意。没想到刚过两天,紧接着又是一场大雪。早晨醒来,外面一片静谧,天色灰沉,大地都掩埋在白雪中,村庄里的一切,都没了声息和颜色。

大雪下了整整一天,我也整整一天没有下床。猫儿在我的毯子上睡了一夜,天亮了也不醒来。我抱着电脑在被窝里,用这一整天的寂静,终于写完了我的游牧者计划书。

雪把地面盖了两整天,坚硬成型了。第3天阳光灿烂,融化的雪水滴滴答答,到处金光闪闪,让人身处寒冷之中却感到幸福。

不过,寒冷带来的问题也接踵而至。首先是各处水管的破裂。

一处离谱的爆管,也不知道哗哗地流了多久了

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得先把水闸关上。(你知道你家水闸在哪吗?)

水泥做的水箱盖(死沉死沉)也被冻住了,在工人师傅的建议下,狠狠敲了四角的砖缝,终于用农具给它撬开了。全程一个人,特别有成就感!

我们后院的大池塘也全冻上了。大鹅们在雪里几乎露天呆了几天几夜,居然丝毫不怕冷,时不时就会兴奋地大声“嘎嘎”。

结果,有一只鹅不知怎地,就把自己冻在了冰面上。

于是又想尽办法去救。无奈大鹅实在太笨了,笨得滑稽。用口粮威逼利诱,它不过来,砸开冰面想救它,它还躲远了。请看这只拯救大鹅行动vlog:

妈耶,第一次在YouTube上发视频,居然是抖音风格的

一个人在乡村生活有诸多不便。不过还是有很多乐趣的。

三只流浪猫与我相依为命,我给它们分别起名为:花花(三花猫),小老虎(狸花猫),小帅(橘猫)。

花花在我的床底下拉了泡尿,从此我再也不想让它们仨进入我的房间了。为了办到这一点,每次进出自己的卧室,我都像做贼一样:极其小心而迅速地开门、关门。

由于还没通水,我得偶尔去老街上洗澡。洗完澡后,我喜欢骑着电动车到附近的老山转一圈。

雪后的老山,真的很漂亮。

看着老山和夕阳,想着最近的生活,心中不禁冒出两句诗来:

山河如新我如旧,

山河如旧我如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