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
潛意識

怎樣都好,怎樣都不好。 只是日記,學會整理自己,顛波崎嶇的路上總有收穫。

日記/乘著海浪的你

這兩個星期過了異常健康的生活,晚上十點入睡,早上六點起床。看著漸漸被淺藍填滿的天空推算現在的時間,大概就是這樣的生活。

但今晚,我又想起你了,雖然今天不同以往,是在入睡前想到你的。

前幾天你更新了網誌,我有自信說我是第一個閱讀完的,但那又如何,我渴望的是能以別種形式認識你。我想起你模糊的樣子,大概幾年前的見面,不是很熱絡的對話,純粹是寒暄等級的隻字片語。我期待能有什麼機緣能認識你,跟你聊著文字,聽一些音樂,看一些展覽,甚至去夜行象山。但越是想這些事情越讓我難入睡,倒也不像是愛上某人的那種感覺,而是一種期待吧,像是等待缺貨的書籍那樣—但認識新朋友果然還是比等待書籍困難—。

總覺得自己的文字風格差了一大截,但也有可能是我主觀看法?或風格這回事本身就沒有優劣?想到這些時我總會下床盤腿坐在地上思考––直到被家人走進房開燈為止,這對渴望寧靜的我絕對是一大硬傷,但如今我也不會再抗議這種事情,只能說人生總有無奈的事情吧。

留下這些文字對於友情來說,是有點過於浪漫及曖昧,一度思考這個短篇是否要這樣記錄下來,但又覺得這就是此時此刻真實的自我。想起如同海浪的你了,我將手輕拂水面,但你從我的指尖悄悄流過。能不能流一點進我的水壺,讓我帶些走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