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Xianggang

我第一次感到這麼奇怪???

我所在的地區,不就是叫 Hong Kong 嗎?

為甚麼會多了一個英文名 Xianggang ?

難道日後Country Database 中國的英文名會有機會變成 Zhōngguó / China?

平常使用的文字使用譯名,甚至是交通街道或者大廈名稱是沒有所謂,在香港這麼久都習慣了不同「港式英語大廈名 或 學校名 或 公司名」。「但係,呢一個譯名係一個地區喎..... 仲竟然喺發生係我剛剛購買既開發軟件既登記資料裡面。」外國人對這些譯名,識條鐵咩! 有一個 COUNTRY CODE Database 就取來調用使用。

令我驚訝是,竟然原來已經有這樣的 Database 可以使用,實在始料不及。


後記1:
面對此事,內心竟然有一種感覺...... 為甚麼自己會有一種「旁觀者」的感覺?? 而不是「第一身」感受呢? 點解呢?
後記 2:
我原本好奇下,想使用 #Xianggang 來做 Matters 標籤,本身以為要「創建標籤」,怎知竟然已有人開創了。

(點解...... 我會唔知道 Xianggang 已經開始被使用中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