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佛系的經營社交平台心態

CLS 以往是港式網絡粗言簡寫外,現時是 Comment, Like, Share 的網絡文化;有人再加上 CLSS,最後一個S 是 Subscribe。目標是希望對抗可惡的演算法。因為在這演算法下,許多頻道的內容,基本都不能給自己的訂閱者 / 粉絲看得到。

除了 CLS / CLSS 外,更要再加上「按鐘仔」 (Youtube) 及 「搶先看」 (Facebook)。

我衡量過,在我們的Facebook專頁的訂閱者之中,未必人人都懂得CLS / CLSS這樣做。甚至連「訂閱」Youtube 也覺得「可能要付費」而擔憂。所以最後只邀請大家協助「訂閱頻道」。可能 FACEBOOK 與 Youtube 是競爭對手,故此當有帖子連結是 Youtube 時,接觸及瀏覽人數便奇低」。

或許,現時的 facebook 真的對「自然流瀏量」下調得太厲害。一張普通圖片或影片,接觸人數已從以往五至十萬(兩年前),下週至昨晚一帖1500人。我經常在想,這1500-3000人到底是甚麼人? 他們懂得中文嗎? 為甚麼他們便瀏覽到我們的帖文,但是卻沒有回應?

因為 Facebook 提供的統計數字實在太奇怪,難怪越來越多人想尋找「逃離 FACEBOOK 」的情況。上月我也有這樣的「懷疑人生」感覺。

我其後,慢慢調節心態,將心態調整至「佛系」方式,只要「持之以恆」及「用心製作用心寫」,最終,會看到的人,便自然會看得到。

曾經在心態上是「數字追逐」,希望有「更多瀏覽者」,更多人 Comment, Like 及 Share。慢慢地自我觀察,原來心態上不是想「追逐數字」,而是不想浪費了同事們的用心製作。因為每一套影片,看似簡單,實際上用了知道同事用了很多心機才製成一段影片,不想浪費。

我喜歡以分享經歷及心情來寫Blog,主要原因是真實,無需刻意「堆砌」及「包裝」。

近日發覺,應該重回原初使用 Facebook 來的初心 - 寫「心情記」,慢慢便豁然便開朗。十多年前初初使用 Facebook 也是這一個記錄心情的想法,而太太是以在Facebook寫「靈修筆記」。兩個想法也沒有甚麼「功名利」及「數字追逐」的意思。單純想與大家交流。

這幾年,當頻道的人數增多後,反而卻變成了「數字遊戲」,每發一帖也在想「過萬瀏覽」「過千點贊」。越是拘泥數字成效,越是會得不到。

昔日的數字與現時的相差實在太遠,使得自己會有「自我比較」及「懷疑態度」。但是,昨天突然有一段影片無意間被傳開,帶來了二百多人的瀏覽。正正好像「天父」在用這些數字去說明「不用追求成效,而專心製作內容的好效果」,只要繼續用著這樣的心態,將會越做越好。

********************
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Youtube頻道,雖然仍是起步,但是,我自己看,也覺得做得很好。
邀請您訂閱,CLS,一定不會失望:
http://www.youtube.com/c/親子Online共融電視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