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從這兩天所畫的「倉鼠及狼人」,覺得自己在「心態上」進步不少

我參加的繪畫小組,每天會有一個特定主題,昨天是嚙齒類動物,我選了「倉鼠」;今天是「狼人」。

這兩幅畫,我自己畫完後也十分欣賞。當然仍有很多修飾的地方,但是很多沒有信心的部份,自己覺得已開始一一克服。先說說倉鼠,我選這圖是因為「太可愛」,怎會好像人一樣的表情 及 手部動作。看原子筆畫,遠看會比近看好,近看確實有一點怪怪的,但是遠看會看到他的整體表情,有點「驚」又帶點「好奇」。

這一張「倉鼠」圖最可愛的地方是他的手,每一次當要畫手的時候,我心裡面就很怕,手板腳板 或者 拳頭,自己都沒有信心繪畫。今次畫「倉鼠」完全是抱著心理障礙地畫,從很輕力開始,慢慢一步一步畫出來,最終,超出自己的預算。

三個最怕的部份,一步一步克服「心理障礙」後,看到「全身的畫」,整體感覺出來了。自己看著這一隻小倉鼠的畫,也沾沾自喜。「真的不錯」。

而今天的主題是「狼人」,我拖著拖著,拖至剛剛晚上十一時半才畫這畫,因為第一次畫狼人,二來覺得畫狼人要有「狼人的氣勢」。從網絡上找到一張很有氣勢的狼人畫,跟著便想試一試用過去幾個月的技巧來畫。

同樣又是「手板及腳板」,繼續怕畫得不好,因為我是用原子筆畫,一畫得不好便「改不了」。故此,只畫了簡單線條。

「幸運地」不算畫得差,當然也不能說好,最少仍能看到是「手板腳板」。而完成圖因為用了藍色的原子筆,有點「午夜」感覺,整體出來的效果還算是不錯。

我之前一星期因為忙碌而沒畫,這兩天三天重新再畫圖,每天用一小時左右的時間,覺得自己真的進步了不少。而當中最重要的地方,便是因為我是「用原子筆畫圖」,錯了不能改,透過畫原子筆圖,用來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會因為「落錯筆」又或者「畫錯了」而失望失落,盡能力修飾。在有缺陷中做到最好,而不一定要「刪刪改改」追求完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