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既有真才實學又何需證書? - 推薦TVB舊電視劇 - 九五至尊

最近,TVB突然在Youtube上載了一套2003年的電視劇「九五至尊」,以穿越來做主題,講述清朝皇帝「雍正」在被「呂四娘」刺疫時,剛好遇上「水龍圈」,之後被圈至二百多年後的世界,並且之後落難香港與及遇到不同的趣事。

我跟太太一邊看,一邊笑個不停,因為當中很多的對談及片段,都不單似錔相識,甚至乎我經常掛在口邊。太太一邊看,一邊說「您就是這樣行路的」,「這一句話您也說過」,更不斷截屏給我。

特別是這兩段話:

Source: TV Show "九五至尊"


Source: TV Show "九五至尊"


我一直沒有理會我的學歷,甚至在我幾年前,因為要報一個個人獎項而要求我要有學歷證明時,我才發覺,「啊! 為甚麼我沒有中學畢業證書?? 與及中學畢業那一年的成績表??」 我找回中學母校,想打算取回副本時,校長竟然找回「正本」。原來我一直也沒有取到畢業證書及成績表。

哈! 我當刻才回想,我在畢業時遇上免疫系統問題,全身皮膚潰爛,要卧床半年休養,所以沒有回到學校。哈,竟然在沒有畢業證書下,過了大半世人。

另外這一段更經典:

Source: TV Show "九五至尊"


Source: TV Show "九五至尊"


我英文是極差的,直至中學三年級,我的英文都是「零分」,連自己的英文名(Michael) 也不懂得串寫。但是原來要升上中四 (高中),英文課必須要合格?! 我當時也沒有「不知所措」,自己在想「雖然我不懂得英文,但我能背到 A 至 Z」。所以,在平常分的默書中,便像「符號」一樣,以符號形式背了全篇要默書的內容,字母及標點符號一併背。結果,突然了零分的宿命,第一次英文默書有72分。之後可以合格升班。

還有很多很多超級有趣的對話,也是我經常會說。

例如在文字短訊交流時,很多的應對我也只有一個字 「對!」

若有與我在微信傾談的朋友,應該已一一習慣。

更常是別人問一個簡單問題,便用一段「道理」回應。

太太一邊看,一邊覺得我應該是從外星或古代穿越而來,有如「朕」一樣的生活,相當有趣。現時 TVB 在 Youtube 上播放中,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20集的內容,笑破肚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