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遇到一份「共鳴感」

今早與編輯小組開會,在進入本週工作及編輯主題時,其中一位女生提出她想寫的一篇關於校服裡的故事,學校的校服裙物料與及剪裁常常會令到她的皮膚很敏感,很不舒服,所以想寫這一個故事經歷。我立即問她:「為甚麼會想寫這一段事件? 這與自閉症或共融故事有甚麼關係?」

她跟著很用心地解說了一篇,並且描述了中小學時期所遇到的情況。雖然她沒有遇到過尷尬事情,但真的對生活帶來很多不安情緒。

我又接著問其他編輯成員:「您或您的朋友,有沒有遇到她所遇的情況? 會不會理解他們發生甚麼事情?」

另一位編輯:「也有遇過有皮膚過敏的人,但不太理解會遇到甚麼問題?」

接著我展示我的頸部及手臂:「妳(那女生)剛才所述的情況,我從小至現在都有,今早我選一件衣服來與大家開會,我也選了一些時間,因為感到今天的皮膚特別敏感。現時,我整個頸部都通紅。昨天手臂更會無預兆下長出小瘡。皮膚對很多物件也會有敏感狀況,有時甚至相當嚴重.....,要立即看醫生。」

現時編輯小組有五人,由幾位年青人及兩位SEN家長組成,有些有自閉症背景,有的是一般年青人,我們希望幾位有自閉症背景的年青人及家長,可以試試用文字表達他們過往的經歷,以第一身形式編寫,而不是由其他人幫忙撰寫,甚至不需要用「專家解說」的方式來寫,只需描述自己的情況,與及一些希望社會人士的理解地方。因為很多時候,他們遇到很多生理及心理上困擾的事情,對一般人很難以理解。有的年青人,因為腦部與身體感官過於遲緩或過於敏感,兩者都會引起很多不方便及尷尬。例如我是屬於反應過度敏感的一類,也看過醫生,也進過醫院,家人也陪同我去試不同類型的防敏感護膚或護理物品,很多其實幫助並不是很大。年紀漸長後,慢慢發現個人的精神或緊張情緒,對皮膚的敏感情況影響最大。

慢慢發覺,改善情緒狀態,太太也在家裡多煮茶來喝。整個生理狀況也都不一樣,皮膚的敏感情況也會有改善。

今早,聽到女生的分享,突然遇到一份「共鳴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