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幣圈 - 寫在香港 JPEX 爆煲後

上年,有不少朋友查問JPEX情況,始終實在太大型宣傳,已到了師奶也想入幣圈的階段。

當時,我向朋友們一一表示「JPEX要小心」,可避開,就避開。

當然,也有朋友與Jpex一伙相熟,更表示他們在不同炒幣事件中,大賺一億。

賺錢,當然會四處講;不過,輸錢又怎會出聲,只能認命。

其實,在幣圈「財不入急門」,若果相信 Web 3必然會來,甚至已在運作應用之中,那麼就靜心善用這工具就可以。慢慢學習不同的 Web3 應用項目,寫寫文章,畫畫公仔,拍拍影片,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應用平台,無需急進。回報是會慢慢累積,一定會成功。

交易所中,我曾經收過aax邀請撰文,最後太忙沒有去接受;上年年初收到 KikiTrade 大V邀請,我表明不寫吹噓文,只寫自己在Web3應用心態及社福應用。想不到,在這一個冷門方向,於炒幣圈社群之中,也能有一丁點粉絲。

不知不覺中,踏入幣圈已七年,在這路上,自己也覺得越來越成熟,我曾經以一種華人區群主態度,管理這,管理那,又發幣,又授權,又定制度,與及辨這辨那活動,自信心爆棚。

在Luna事件 及 Cosmos生態動盪後,對我的沖擊及態度改變很多;從新讓我思考 我要怎樣在Web 3 世界自處。

Web3 越要進入平民世界,過程就會越動盪,監管也會越嚴格。我相信,會走得越來越遠,因為,各國政府已知 Web3 一定要來臨。

一件事,若果一定會出現,其實,就不用心急;反而,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提高應對能力。

進入 Web3 不能有賭搏及群羊心態,內裡,世界相當大,機會極多;但,與此同時「騙子更多」。故此,我們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便是「用功自習」。

不要以為「不斷追看新聞」就是在學習,八卦與學習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未來的區塊鏈及 Web3 應用項目只會有增無減;我們在進入 Web 3 世界中,可以尋找適合自己性格及喜嗜的方向,進深研究。

我在三十多年前,開始學習電腦時,已沉迷於BBS,數十年的工作中,全與網絡世界結緣,故此我相當喜歡研究網絡社群。感恩是,我踏進 Web3 世界,也是從網絡社群開始,而不是炒幣開始。

這一條網絡社群的Web3路,我相信,只會越來越濶,越來越多元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