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一個人,改變一隊人 — 運用美斯的快樂足球於公司管理之中

最近看美斯 (梅西) 的足球消息,實在很令人興奮;這一個過程,令我不斷思考「我在團隊的角色」。

我期望自己能成為美斯這樣的人,其實不只我有這期望,我的老闆也對我有這樣的期望。義務工作上,我的上司是太太,機構由她創立,不知不覺已十一年;日常工作上,我的上司是一對父子,我是作為副手的角色,要做把關,也要做發展預估,更要做團建工作。兩邊的工作,也在這一年裡要做改革變革工作,更加令我「情緒緊張」。

這幾個月看美斯的足球,完全是一種「造就他人成功」的足球,他的笑容,是一種「群體成功」的笑容。

過去一個月,我嘗試運用美斯的方式於工作之中,感到有相當大的改變:

  1. 同事在開會時,笑容多了,上週四的會議,更在會議室開懷大笑;

  2. 在會議中,我有事要中途離場,交由同事繼續傾談;在會後,同事跟我說「氣氛不一樣了」;

  3. 看見未來

以往,我常常將壓力壓在自己的肩上,總覺得成敗得失也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我對每一件事也極度緊張。縱使表情平心靜氣,但是內心卻在不斷咒罵。

原來,運用了美斯的模式後,扶助幾位主管及培訓導師去制定方向,而不再是「我的方向」,並且透過「快樂會議」一起促成項目的進行,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未來,而不是以悲觀及疑惑態度去討論事情。

原來,狀況是極為不一樣!!

過往的會議,我都像最憂慮的一人,慢慢地,令到同事也不太想 或 不太敢提出意見。改用樂觀的方法,我只提出需求及項目目的,其他部份由同事們去發揮。

竟然,令到會議更加流暢,更加有效。

我有一天在公司業務群組中留了一句:「掂啊,有得做!!」(即是: 很棒,會成功的!)雖然,現時仍在起步階段,但是我對團隊的未來充滿信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