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兩周年

今天是太太腦幹中風後的兩周年,這一天,我們已視作為「生日」來看待。


我們覺得「重生比出生更加重要」。原本,她的腦幹細胞已經70%受損,而腦細胞是不能修復重生,應該早已離世。但是,一步一步堅持,再走到現在,我們已感到是一種神蹟。


對於中風病人,每三人有一人在五年內會再度中風;而殘疾程度會比第一次嚴重,死亡率更高達四分之一機會。


看著這些數字,我們沒想過會是其中幸存者,反而在傾談怎樣過好這一段時間,甚至過好每一天。


我也在不同的中風群組中,內裡有很多擔心憂慮及㥬惶;有時,看到也很無奈。


重病都是突然臨到,讓很多原本向前及滿有盼望的時日,要暫停,要出場。


回想,兩年前病到的一刻,是我們剛剛設自己的第一個培訓室,做了NGO及社企近十年,終於有一個自己的辦公室。當日剛好是年初七,我們將那天定為開工日,在派完開工利是後,不久,太太就暈倒。


起初以為太累,小睡片刻,怎知,睡醒卻半身不遂。朋友是急症室護士長,立即致電了解原由。朋友懷疑是腦中風,便立即召喚救護車。


很多時候,無法預算。


這個辦公室,她用了很多心機及時間,怎知,一天也未用過,就進入了二十個月的治療期。


現時,開始全時間投身在機構裡,我是滿有憂慮,相當多的擔憂。


不過,我相信上天會有祝福。或許,好像阿Q精神,但是,我信會有恩典。


最困難及最不可能的地方,都竟然讓我們遇上,並且跨過。面前的事情,應該要有盼望及信心。


太太問過我很多次:「做現時的事,你會不會覺得浪費了能力?與及不想做?」


其實,反而我很喜歡現時在做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