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加油,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最近,太太的區塊鏈項目,原本拜託了一位年青人去辦,怎知回來後,Budget竟然多了一倍有多,嚇一嚇我們,使得我們不敢再辦。立即拉停,由我們自行執行。

這一段時間,我認識到 NFT 社區的「膚淺」,但是,我也認識不少有心人。或許,有心人不及 NFT 社區膚淺的人多,不過,我相信,我們總會找到同路人。

我太太是一家自閉症社會企業的創辦人,運作社企超過十年,獲得人道年獎、香港十大優質社會服務 及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年度大獎。可是,上年度的大年初七,我們社企的開工日,她派完「開工利是」(紅包) 後,突然在公司暈倒,送院後發現時腦幹大範圍的缺血性中風,有七成以上的腦幹細胞死亡,並且半身不遂。

經過一年的復健期,太太開始了重投社會,但體力經已大不如前,她心知社會企業也未必可以再如昔日一樣,繼續沿用以往大量耗損她精神、心力及體能的培訓模式。因為數年前,我們開始接觸區塊鏈的內容創作平台,她開始在區塊鏈上上寫社企經歷的故事。

到了人生的最後階段,這一次將會是太太人生中,可以自己親自去實踐的最後一個項目。

她在日常努力復健的同時,竭力學習如何更有目標地建立一個 Web 3 社區 及 創作基金,讓人人也可以,有特殊學習障礙的孩子也同樣可以,自由平等地在網絡 3.0 的世界裡,創始承終,時時刻刻也可以繼續天馬行空,從零開始,探索無邊無際的創意天際。

一度門關上了,上天卻為我們開了很多片窗。

當我們拉停了合作,同時,我收到弟弟的聯絡,說他在教導基層家庭繪畫,可以由這一些家庭協助繪畫創作;另外又收到一所大專院校的導師,他跟我說將會教導遊戲及動畫科學生「人物角色設計」,可以用我們的 Web 3 社區做人設藍圖;昨天更突然收到 LikeCoin 的邀請,想我們到他們的 Discord 介紹這一個NFT項目。

NFT社區,當然可以很好玩,但是我相信也可以很有意思。我知道幣圈及NFT圈都是以「賺錢為目的」,若果「賺錢的同時也能幫助弱勢社群」,應該也會有人願意參加。

或許,前面未有成功的例子。

但是,我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應該努力去試一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