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34】學跳廣場舞

幾年前,住在廣州黃埔區,算是二線的小區。當時小區的大門外有一片大空地。那裡,足足可以給「三團大媽」在跳廣場舞。

每一個大媽團的人數也有二三十人,三團左中右排開,播著不同的歌曲。我下班時經過超市或餐廳買東西時,必然會看她們跳舞。或許,我年紀已不輕吧。我覺得廣場舞其實也挺好看。

最近,除一些簡單的健體運動外,我也想加添一些「娛樂性」,起初是找一些「街舞初學」的影片,進而找一些「健康舞」影片。不過,感到節奏太快,所有拍子都追不上。突然想起昔日「廣場舞」的事情,就在Youtube尋找相關的影片,竟然讓我找到一個只有三百多人訂閱的頻道 (陳姐廣場舞教學)。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shlBLeqKalJq_iiuiXLjQ

我隨即關注了,並且開始在學她的 32步。或許,大家看一班大媽在跳廣場舞,或許以為很輕鬆,其實完全不是這回事。我一邊跟著做,大約一兩分鐘後就感到疲累。

或許,我沒有做好心肺功能的運動,過往這一個月都是在簡單舉重及伸展運動。當跳廣場舞時,發覺「兩膝」在承受壓力,看來跳繩的訓練沒有加強膝蓋的肌肉力量,另外,現時的拉筋伸展動作,靈活程度也未可以達到「跳廣場舞」的級數。

不過,「廣場舞」的確比「健康舞」及「街舞」容易學習,並且是我這一個階段可以達成的「舞步」及「節奏感」,可以提升身體的協調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