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下週參加插畫展,現時每天也練習繪畫,作為準備

今早這一幅畫得不好,明天要改善!

下週五就是我參加的插畫聯展了,昨天去看了不同的插畫師,大家都有相當好的繪畫能力。太太不打算讓 我賣東西,只希望我能專心在場地內繪畫。

昨天開始,我又重新做練習,我是使用原子筆來做繪畫工具,而我最喜歡使用的原子筆,其實是隨處可以買得到的三色 / 四色原子筆。我購買的筆也不貴,每枝三色筆只是3塊港元 (即是11新台幣 或 3.4 人民幣) 的價格。


當然,我有相當大量的三色筆 或 四色筆。(四色筆多了綠色)

我因為有色弱 (半色盲),能看到的顏色並不多,故此我不太懂得運用顏色來繪畫,從少都是使用素描,而原子筆是我的修心養性練習方式。

在一年前開始,改用原子筆來作畫,因為原子筆作畫落筆後就不能改動,故此每一次繪畫都要集中精神,並且在過程中保持著思考。慢慢地,我喜歡了這一種的作畫方式,曾經有一段時間每天都會畫一幅原子筆畫,而我每天的繪畫時間定了在早上 7-8時。這一個作畫時間,每天練習一幅作品,一來可以在繪畫時重整一天的思路,二來可以嘗試為自己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

太太希望我第一次參加插畫師展覽,只繪畫我們的小狗為主題,一連三天的畫展過程中,只需專心做好一件事。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