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追夢隨筆00004:拔出石中劍需要的不是力氣,是勇氣!

l  2019年4月2日0:30

走回房間後,我發現夢雪坐書桌旁,四處張望著我的房間。

「妳到底想要怎麼樣?」雖然很不高興,但我還是壓低音量,以免打擾到其他人。

「其實你還滿關心我的嘛!一聽到我的聲音,你就衝過來了!」夢雪始終笑嘻嘻地回應著我,停頓了一下之後,她繼續說著:「你總該相信這一切了吧?」

「但為什麼……為什麼只有我看得見、聽得到妳呢?」面對夢雪的笑臉,我心中原本的的憤怒竟然減少了許多。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原因是什麼。我目前的解釋是,會不會是因為你能幫助我醒來?可是,這解釋又不太正確,畢竟你是個老師,而不是醫生。」

「老師?醫生?難怪……難怪妳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就喃喃自語的說什麼醫生、老師之類的話。但為什麼妳會知道我是老師?難道妳這個狀態還有能看透一切的能力?」我邊說邊回想起昨晚見到夢雪後的一系列不合理,但這些不合理似乎都隨著我知道「只有我能看到、聽到夢雪」後,逐一解開。像是便利商店前的司機,他根本看不到,也撞不到夢雪,當然會對大聲制止他的我有所不滿。

「別把我這種狀態說得很厲害一樣,我只是觀察到你的指尖跟領口上有不少粉筆灰,才推測你應該是個老師而已。」

「妳是福爾摩斯?」

「可惜你不像華生那樣是個醫生!」夢雪邊說邊嘟著嘴,並接著說:「有眼睛卻沒有觀察力,是很可悲的事情。」

「妳又多會觀察?」覺得被諷刺後,讓我有些不高興。

只見夢雪起身走到書架旁,看了看書架後,接著對我說:

「從你的書架來看,裡面有九成都是歷史類的書,但卻有約一成是關於如何寫作的書,再加上書架上有很多書看起來都很……新,不過不是那種剛買回來的新,而是幾乎沒有翻閱過的那種,就這些觀察來看,你應該是個想寫作、想看書卻苦無動力或時間的歷史老師吧?這種想追夢卻又不敢放手去追的人最討厭了!要就拚死去追夢,要就狠心放棄夢想,然後好好過平凡的日子就好。」

經夢雪這麼批評,突然間,我不知所措地四處張望著,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夢雪把我的內心說得好透徹。我總喜歡說自己愛寫作,但我卻又找了很多理由讓自己不寫作。雖然我也曾經鼓起勇氣參加過兩次寫作比賽,但也沒有拿過什麼獎項,雖然這一切似乎都證明我沒有寫作的才能,但我內心深處卻又不想,也不肯放棄那一絲絲的寫作興趣。

「抱歉,我是不是說得太重了?我不太會拿捏這點,所以說話常常傷到人……。」夢雪邊說邊看著仍沉默不語的我,似乎是覺得自己說得太嚴厲了,因此停頓了幾秒鐘後,她才又對我說:

「你有沒有興趣去看看我?」

「去看……妳?」面對這奇怪的提議,我不禁覺得很納悶:妳不就在我面前,什麼叫做去看妳?

「我是指躺在病床上的那個我。現在這個時間去,才不會被發現。」

我看了看手機時間,已經快凌晨一點了,正想考慮之際,我發現夢雪又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唉~~我為什麼要給一個凡事都舉棋不定的人看到呢?你們姓張的都跟張無忌一樣猶豫不決嗎?」

「走吧!」被激怒的我拿起了車鑰匙走出了房門。

沿路,我發現其他房間都已熄燈,而自己竟然因為一個……靈魂,而選擇出征!邊走邊覺得自己是不是瘋了,如果把這事情告訴其他人,會有人相信這麼扯的事情嗎?

l  2019年4月2日1:05車上

坐上了駕駛座後,我看到夢雪穿過了車門,坐進了副駕駛座上。

「我可以有個小小的要求嗎?」

「怎麼了?」夢雪似乎對我想提出請求感到有些驚訝。

「妳可以盡量符合物理的規則嗎?不然我可能會被妳的種種穿越嚇死。」

「但是,我無法移動任何物體,不用穿越的怎麼進入這裡?還是你以後都會幫我開門?」

「沒問題,我可以幫妳開門,但是……妳是說妳碰不到任何物體?那為什麼妳現在會坐在車內?再者,妳是如何穿上衣服的?還有……。」

「等等,你問題還真多耶!我們可以在路上慢慢說嗎?先開車吧!」

因此,我便照著夢雪的指示出發。

一路上,夢雪告訴我許多關於她的事情,像是她之所以變成目前這種狀態,是161天前,她去參加了大夥幫她辦的慶生會,會後在路上發生了嚴重車禍,被醫生判定為腦死,也就是成為了植物人。她也告訴我,變成這種狀態後,她不只還能碰得到任何的物體,更能穿越過任何物體,這點他花了不少時間才慢慢學會的。至於身上的衣服,是她想像出來的。目前的她可以透過想像,取得任何她想要的東西,所以她想穿哪種衣服,都可以透過想像穿上。不過,想像出來的東西只有表面而已,像是她常常透過想像取得她想要看的書,但翻開之後卻發現裡面沒有任何內容。

「前面左轉。」夢雪邊說邊指著路。

「左?那邊根本不是馬路吧?」

「開進去就對了,我又不會害你!」

「誰知道妳會不會害我?」將車開進了山間小路,車子沿路顛簸不已,讓我忍不住嘀咕了幾句。

「唉~~年紀大的人總是愛碎碎念。對了,在前面那棵樹下停車吧!」

「這裡?這附近什麼都沒有,妳真的不是要害我?!」懷著滿滿的不安,我緩緩地把車停到了她指定的地方。

l  2019年4月2日2:35不知名的山區

下車後,我環視四周,一片漆黑,連路燈都沒有。突然間,我覺得自己也太瘋狂了吧?已經凌晨兩點了,我竟然一個「人」把車開到深山裡,只因為一旁那位……既不是人,也不是鬼,也不能說是生物,只能說是靈魂吧!我竟為了她做出這麼瘋狂的舉動,還真是難以置信。更扯的是,我昨晚大約八點在便利商店前遇到她,到現在也才八個小時不到,我為什麼會為了一個其實不太認識的靈魂四處去冒險呢?難道我的內心也渴望著冒險?

對了,夢雪呢?難不成她把我騙到荒郊野外之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再次環視四周,始終沒有發現夢雪的蹤影,我終於開始害怕了起來,因此趕緊打開車門,想逃離這裡。

「你不是說會幫我開門?」

打開車門的瞬間,我發現夢雪仍坐在副駕駛座上,才想起剛剛的承諾,趕緊跑去打開另一側的車門。

「好一陣子沒有人這樣幫我開門了,真懷念啊!」

「抱歉,我剛剛真的忘了!我還以為被妳騙到深山裡。」

「失智是從簡單的遺忘開始。要小心點啊!」夢雪邊說邊指著前方的小路,並領著我往前邁進。

「這附近怎麼可能會有房子?」看著幾乎是全暗的四周,我的雙腳突然像被石化一樣,無法再向前移動。

「怎麼?害怕了?」走了好幾步後,夢雪回頭看著不敢前進的我,並繼續說著:

「怕什麼?當年亞瑟王拔出石中劍,靠的可不是力氣,而是勇氣!」

夢雪的這句話讓我感覺有股電流穿過全身一樣,也不知為什麼,或許是職業病吧!這時我的腦海中竟聯想到了當年防守土倫港的拿破崙,他當時應該也是抱著這種精神,才打敗前來的英國與西班牙軍隊,並成為法國人心目中的英雄的。想到自己的偶像,讓我又振奮了起來,繼續跟著夢雪的腳步前進。不知道眼前這位幽靈版的「福爾摩斯」,會帶我到哪兒去冒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