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該來去運動了吧!?

(编辑过)

今天跨上機車,準備去上班時,腦中沒有浮出什麼靈感,但卻響起了電影《洛基》的主題曲。不知道各位是否有類似的經驗,但我每天騎機車的那段時間裡,腦子似乎並沒有因為熟悉路況而放空,反而是胡亂浮出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甚至是一段與當下心情有關的歌曲或音樂。

有時候,浮出的想法或音樂,甚至有預測未來的能力呢!?曾經有一次上班時,腦中不斷響起卡通《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曲,讓我邊騎邊覺得士氣高昂,結果當天上課,有學生說他想分享一段他最近偶然聽到,覺得旋律很棒的音樂,結果他撥放給我聽的當下,我發現竟然是卡通《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主題曲時,瞬間感到有股電流通過身體一樣,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呢!

言歸正傳,為什麼今天會突然浮起電影《洛基》的旋律呢?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感受到了雙腳的隱隱作痛。原來,礙於痛風之苦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真正地去運動了。數十年前大學生涯的練武回憶,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一樣地遙遠。

其實,我的這雙腿還曾經為了一件事而苦練過呢!

那是約十年前,妻子懷了女兒的時候的事情。當時,因為幾個檢查結果不如人意的情況下,讓我對女兒的健康感到憂心忡忡,與祈求助於上天,我更想盡點力量來祈福的情況下,我每天下班就去跑操場,期許自己透過跑步,一來可以為女兒祈福,二來可以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結果,直到女兒出生,我一共在那個四百公尺的跑道上跑了一千一百多圈,約440公里左右。現在回想起來,這十年來自己之所以還有能量繼續熬夜工作,或許都是那時候所累積下來的實力吧!

然而,隨著女兒、兒子的相繼出生,我幾乎也就再也沒有認真運動過了。這些日子以來,甚至還常常因為病痛而不良於行。因此,當腦中浮起了電影《洛基》的音樂時,就讓我想起了《洛基六:勇者無懼》的劇情,與其感慨廉頗老矣,不如……去運動吧!電影中年邁的洛基都敢再次挑戰拳王,我難道不敢再跑一次嗎?

為了讓自己有足夠的能量繼續教書下,我想是該開始動一動了!這應該就是繆思女神今天在我腦中播放這段音樂的原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