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把拔
鱷魚把拔

教書是我的職業 寫作是我的志業 人生以分享歷史想法,撰寫小說、散文為目標 歡迎各位一起來欣賞 https://liker.land/dragonlovesnow/civic

我的健康守護天使

我喜歡睡覺,但我卻是個很少睡覺的人。

因為我得工作,得備課,甚至得為了夢想繼續寫作,偶爾還想放鬆一下玩個電玩、看個影片。因此,每天晚上總在各種活動下,讓我的睡眠時間一點一滴的流失,曾經有好幾個月都是在凌晨兩點之後才睡,早上又得六點左右起床,平均大約每天只能睡四個多小時而已。

特別是看了不少跟睡眠有關的書籍後,發現原來人的睡眠周期是九十分鐘後,更堅信每天只要睡兩三個周期,大約三個或四個半小時就足夠了。但長久下來,卻也發現身體好像有點吃不消。

然而,只要一睡覺就很難叫醒的我,要我早睡早起是很困難的。曾經有一兩次很早就睡,還是一樣六點多才醒來,然後在床邊懊惱不已。因此,我依舊堅持每天晚點睡,透過早上得上班來逼自己一點要起床,如此來限定自己的睡眠時間。

不過這一兩星期,我的睡眠時間竟然拉長到了六個小時,也就是四個睡眠周期。

是我省悟了?抑或是我身體終於吃不消了?

其實都不是,而是我那個不愛睡覺的兒子,讓我不得不提早進入夢鄉。

由於兒子很喜歡有人陪他玩耍,因此當他看到工作一天終於回家的我之後,總是興奮地不斷要我放下手機陪他玩耍,即使他已經很累很累了。好幾次,終於把他哄到床上睡覺,心想這陣子的工作也完成的差不多了,來玩場電玩讓自己放鬆一下時,房間的門突然開啟,只見兒子興奮地跑過來對我說:把拔~~我們一起玩吧!看著牆上的時鐘已經快十二點了,本打算完一小時電玩的我,只好對兒子說:把拔也累了,我們一起去睡吧!三歲大的兒子指著我手上的搖桿說:「不是要玩電動嗎?」我只好告訴他:「沒有,把拔正打算關機。」雖然兒子跟我都有點失望,但為了兒子的健康著想,我還是忍痛關掉電玩,關掉電燈,抱著兒子去睡覺。

接下來的發展就是,我睡到隔天約六點才醒來。對於昨晚沒有玩到電玩有點遺憾,但看著兒子熟睡的臉蛋,以及自己充足睡眠下的精力充沛,也覺得滿值得的。

「今晚,還是讓兒子早點睡著吧!」

每天早上我總是這麼想,因為如此才能讓我好好工作、娛樂,但這陣子這樣的期待總是落空,因為兒子似乎真的很期待每晚能多陪我玩久一點。

因此,我再看一眼兒子熟睡的臉蛋,心想:這小子應該就是我的健康守護天使吧!因為他,讓我的睡眠周期從兩三個,變成四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