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你身邊也有像我這樣的人嗎?鑽牛角尖的人

抱歉,我就是忍不住

大家小時候都一定會有自己崇拜的對象,可能是父母,可能是某些名人,對我來說,那個人是「福爾摩斯」。我小時候就看過很多他的小說,我很想像他一樣擁有敏銳的觀察力,這在小時候對我產生很大的幫助,給了我很多動力去思考,並尋找很多事情背後的蛛絲馬跡。但相對的,我對於看不順眼或放錯重點的事,我會很敏感。

取自pinterest

我常會有「等等,事情不是這樣吧?」的疑問,例如說,有次我朋友買鐵板麵結果他用煮泡麵的方式吃,我以為他看了甚麼食譜,結果就是我無法形容的味道,之後他逢人看到就說那很難吃別吃,我就心想:「老兄,包裝上不是有寫怎麼用嗎?」。

我本身有個習慣,買東西喜歡一次買完,一年只買一次衣服,只買一次必需品,買完如果又看到需要的東西,我會等明年看自己還是不是一樣需要,需要再買。(我很推薦這樣的購物方式,買完就不逛街了)這也導致陪我買衣服或必需品的人誤以為我很有錢,我的天,你們一年的花費更多,別再看到人就說我很有錢,好像我很揮霍一樣。

取自google

分手是我們這年紀偶爾會面對的問題,也是我們智商降到最低的時候。分手原因有失去彼此的共鳴,或是沒有當初的火花等等的。我覺得更怪的是身邊的人還陪他們分析或贊同。Come on分手大多原因是沒有溝通好嗎?都一直在忍,最後才爆發。還有身邊的同事別再想了,剛分手的人最需要就是陪伴而已,不要加入討論了拜託,別把分手怪在任何事上,雙方都沒有做錯,只是當時那些選擇是最好的選擇罷了。

取自GOOGLE

我蠻確定這鑽牛角尖地個性是因為我喜歡尋找事情的真相,但就像我之前寫的「真相往往過於真實、傷人」,而我偏偏又是執著於真相的人,不願活在謊言中。另一方面我也認為,或許這是我要的真相,而不是對方要的結果,畢竟我們大多時候,還是活在謊言中的,你是怎麼想的?會想和我做朋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