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不知不覺間,我們活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

其實這樣活著也挺不錯的

以前很討厭揮金如土的人,可能是受到家庭觀念影響吧,總覺得那些有錢人不知道底層人們的生活困苦,把錢拿去買奢侈品怎麼不去做些有意義的事。後來才發現他們做的公益比我們多太多了,原來我只是對於他人和自己生活的落差,想要找個宣洩口罷了,如果我以後有錢的話也會像他們那樣吧。

來自pinterest

對於謊言這件事我一向是沒那麼反感,我理解善意的謊言,因為事實太過傷人,所以會認為謊言偶爾能省掉不必要的麻煩。但自從我開始看美劇路西法後,我才發現不斷選擇說實話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甚至還能更真誠地與他人建立關係,因為大家都知道「路西法從不說謊」。真相或許傷人,但選擇謊言事實上是帶著對方一起逃避真相。當我們在面對自己時,請一定要真誠以對。

來自pinterest

過去我最討厭無情的人,但這樣才能遇見未來更值得的人,無情並不是不知道這麼做會讓你難過,而是知道不管怎麼做你都會難過,所以選擇在當下就讓你面對這些情緒。走的不帶一點痕跡,是怕你會想起過去,所以想徹底消失在你的生命裡,讓你早點踏入下一段人生,或許當下的我們並不認為對方是這樣想的,但不論對方怎麼想,離開時不留一點痕跡,確實是最好的選擇。

於是,我們漸漸的活成自己討厭的人,卻坦然接受,還挺喜歡的,因為看到了光鮮亮麗的背後不一定是卑鄙,不一定是道德的汙點,而是更自在的生活方式。沒錯,或許上流世界並不上流,但也不下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