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謝謝你們無私的愛

謝謝你的愛給我選擇的權利

我從小有個很要好的朋友,我以前常常跑到他家去玩,他的爸媽對我們都很好,每次都會整理好房間讓我們進去玩,偶爾還會買一些零食給我們,在我們離開前也會陪著我們打掃、聊天,小時候的我一直以為他是獨生子,備受寵愛,直到我們上了小學。

他自己也是在這時候才知道,他不是獨生子,是領養的孩子,他的父母因為他當時年紀還小,所以沒有告訴他。當時,他的親生父母想見他,他也才第一次見到他的親生父母,但他有和養父母溝通過,已經沒有當初那麼震撼了。

取自Pinterest

起初他的養父母很擔心讓他見到親生父母,因為害怕孩子離開他們,他還告訴我他的媽媽是抱著他哭著說這件事的。到了大學時,出於好奇心,我還是不禁因為這件事,問了他的養父母當時的心情。我不明白,對我朋友來說他們當然是他最重要的人,即便不是親生的,但他們對他的意義,一定遠超過親生父母所給予的。

此時他們告訴我的,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無私的愛,他們說:「領養是很複雜的,不管我們怎麼希望,我們都不是他真正的父母,我們是他的什麼人,要讓他決定。這輩子他都有可能會隨時改變心意,我們能做的就是讓他感到安全,平平安安地長大,支持他想做的事,隨時成為他的避風港,並盡可能的給他我們的愛。」

取自pinterest

愛是無私的,願意真心的愛一個人時,我們會希望他幸福,會不會留在身邊不是我們能決定的,給對方選擇的權利也是愛的另一種表現形式。不求回報,盡心去愛,感謝對方給予我們,愛他的機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