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向所有左派提出幾點疑問

我認同很多左派提出的理念,如性別平權、保護環境、種族平等之類,但對左派人事卻有天然的不信任。據我多年觀察,他們經常地,有意無意地對中共惡行選擇性失聰失明,或者小罵大幫忙。總之這些人很聰明,袒護自己想袒護的人,方法多着呢!

拜讀這兒的方姓作者,好像是中大副教授來頭真不小。不過肯定一點,他是馬特市的左派領軍人物之一的多篇文章,但我一下手都沒有拍過,只是滿腹狐疑。因此想提出以下疑問:

一,方姓作者撰文提及,現時很多所謂陰謀論網站發放很多假消息,破壞美國主流媒體的公信力。老實說,文章提及的那些所謂陰謀論網站我一個都沒看過。我只知道,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還有很多數不清的美國左梅,多年來出賣自己的新聞版面/時段給中共做大外孫,請問這是否新聞專業主義?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四年來的政績故意忽略,這是否新聞專業主義?退一萬步說,我當那些媒體報導出來的新聞全是真新聞,但選擇性報導出來的新聞還可以算是真新聞嗎?這些所謂主流媒體公信力下滑究竟是因為民眾被右翼分子煽動,還是那些主流媒體持續地選擇性報導造成?

第二,我也曾拜讀過方姓作者的另一篇文章,讚揚白左如何在生活上保持崇高品格。在疫情期間僱用他人幫忙照看小孩,都猶豫會否造成對他人的剝削。等等,一個人在生活上好像很善良,但對世上數一數二的剝削他人的邪惡團夥卻視而不見,這又是否真的善良?抑或只是偽善?

第三,這問題終於與方姓作者無關了。這是問所有人的。因為很多左派人事會衝出來說,我們一直都有譴責極權,也包括中共的。好了,一方面嘴裡或文字譴責,另方面卻支持對極權者不強硬,或沒能力對付極權的政府,這又是什麼玩法?

一句到砥,所有左派都是明裡暗裏與中共同夥一家親的。中共也是左派政權嘛!最後,我在早前發表的「左派的偽善」一文中提及過,現在再說一次: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一次演講中說得很明白:中共主席習近平已經大權在握,而且將會終身執政。美國應該放下與中國在人權等方面的分期與中國合作。這個就是左派政客。多年前與白宮實習生銷魂食骨時,尚且懂得在橢圓形辦公室偷偷摸摸的。今時今日與魔鬼行淫,已經進步到在鬧市赤膊上陣,還恨不得人造衛星全球同步直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