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七日書第六天:踏入職場的我幸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第六天七日書的主題要求我們挖掘一下在學校或工作時,有那個地方能讓我們暫時脫離現實,稍作喘息。

讀書時的我非常服膺於主流價值。也並不覺得學校體制對我束縛得要找地方喘息。工作之後情況卻大不相同了。可能是職場這個體制太扭曲本性了吧。我總覺得上班時的自己被一層厚厚的包裝包裹着。真正的自己無法表現出來,也最好別表現出來,那太危險了。

於是工作後的我對私人空間的需求越來越明顯。幸運的是當我工作不久,家裡便抽中了居者有其屋。我們買了大單位,我能有一間自己的睡房。房間雖然只五十赤左右,但這個只有我自己的小天地,卻是我不能缺少的喘息之地。

進了這個小房間,門一關上,我就能脫下平時不得不戴上的,又厚又重,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的面具。我能舒舒服服地做原本的那個自己。我能透過上網學習自己真正感興趣的東西;收看時事、生活知性類的影片。看見值得驚嘆的,我能無拘無束地「哇」一聲叫出來;碰到令我生氣的時事,例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也會無拘無束地把說得比母語更流利的十八字粵語粗口全吐出來。

這個小睡房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因為在這裡,我無須害怕被評判被貶損。我就是我。好的壞的也是我。在這房間裡,我無須把別人認為不好的東西收藏起來。卸下面具呼吸自由空氣原來真的無比幸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