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七日書第五天:從小到大我只有一個家

這個題目引導我們思想的家範圍很廣。但對我來說,家一直只有一個,那就是從出生到現在所屬的那個。家裡有父母,有弟弟。後來弟弟結婚了,有了弟婦。再後來,更有了可愛的小姪兒。

中學至大學期間,知道很多朋友、同學的家並不溫暖。家人之間關係疏離,甚至還會彼此猜疑和攻擊。他們都說我的家屬於溫暖的哪一批。我自己也非常認同。

最令我感到溫暖的,就是無論那個家庭成員遭遇困難,其他家人都會義不容辭地給予幫助和支持。九十年代末正值亞洲金融風暴,弟弟遭到公司裁員。之後數年他在求職過程中尋尋覓覓,總是難以找到合適工作。當時為了舒緩他的焦慮和抑鬱,我提議請他到國外旅行散心。十多年後輪到我因工作壓力而患上情緒病,被迫離開工作在家休養。當時弟弟也給予了很多精神和財政上的支持。

這個從我出生就一直陪伴着我的家,是我在外面拼得疲累時的歇息港灣。六年前家裡添了小姪兒。這更是我的快樂天使和靈魂導師。他的出現,令我更加學會愛與接納,也令我立定當守護天使的志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