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七日書第四天:舊公司的辦公室對我來說太沉重

曾經做過一份工作,我會毫不猶豫地以「一團糟」來形容。公司管理層欠缺規劃,卻不斷地擴充、改組。結果就是做事的人工作量爆表,同時又要頻密地開會。一開會就是半個工作天被燃燒掉,然後這半天應做的工作那會自動完成?最終還不是要加班補回因開會而堆積的工作。

即使不用開會,平日在辦公室電話響個不停。當你正在做一件事情時,突然上司一個電話說有緊急工作要做,於是你正在做的工作A,就會硬生生地插進工作B。當時的我不但天天加班,還在週末時把工作帶回家做,但即使這樣,進度依然滯後,堆積的工作越來越多。根本看不見任何希望。

自己做得不開心的同時,上司對我也並不滿意。最後不得不離開那個工作。離開時已經患上抑鬱症,需要長時間在家休息。當時的我,自我價值完全崩塌,需要透過最簡單的家務來慢慢重建。

後來雖然抑鬱症得到有效治療,也換了另一份工作,但對舊公司的辦公室,心裡總是有一股莫名的牴觸情緒。不單是那個辦公室本身,它附近的街道,也是我很不想前往的地方。在舊公司,我的座位是在窗邊。到了新公司,不知怎的,我對窗邊座位也產生了抗拒。後來我現職的辦公位置需要調動,我的座位被調到窗邊,我也需要一段時間作心理調整。不過這個窗邊位置我至今已經坐了超過一年。座位擺放與舊公司畢竟有所不同。我現在也因為能在窗口望見陽光而心情變得歡快了。

舊公司辦公室對我來說真的太沉重。它讓我記起自我價值完全崩塌時的狼狽與不知所措。但我總希望有一天,那個舊地方不再成為我的陰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