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寫給我夢見的那個被欺凌的小孩

親愛的孩子:

夢見你距今已經六年了。今天專誠寫信給你向你表達感謝。感謝你讓我對自己今生的使命有更清晰更透徹的了解。

六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在夢中見到你。你是個只有兩三歲的幼童。當時我看見你和另外兩三個比你稍大的小孩在一個房間。那兩三個比你大的小孩合夥欺負你。他們打你巴掌,又把你的手腳朝著相反方向拉扯。幼小的你無力反抗,只能大聲哭叫。當時在另一房間有幾個大人。他們明明聽見你的哭叫聲,但彷彿若無其事似的繼續麻將灑落。當時的我心急如焚,很想做些事情救你脫離欺凌。立即抱走你;或者賞那幾個吃屎的大人幾巴掌,迫使他們制止那幾個欺負你的小孩。但在夢中,我只是觀眾,只能眼白白看著這一切,卻什麼都做不了。

那次的所見使我內心產生極大震撼。之後大約半年時間,我一想起你就會忍不住流淚。我自己也十分疑惑:只是一個夢境,為什麼我對它的記憶如此深刻,情緒又如此波動?

後來回頭梳理整件事,我才發現夢見你的意義。在夢見你之前一段頗長的日子裡,我正經歷個人發展的低潮。我在做的所有事情都彷彿進入瓶頸,即使花盡力氣推動也寸步難行。我開始質疑為何我要來到這個世界成為現在的自己?我今生的目的和使命到底是什麼?為了解答這些問題,我曾經想過找催眠師替我進行前世回溯催眠,看看在出生之前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當時我的靈魂因何會決定來這世界。經過反覆思想這個夢境,以及令我內心震撼的原因之後,我發現這個夢正是我要找的答案:眼見欺凌的發生,我不要只做觀眾。我要走進故事裡面擔任一個角色,去改變糟糕的情節。

反觀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欺凌何嘗不是無所不在,無日無之?帝王們為了滿足爭霸的欲望,不惜侵略他國,這難道不是欺凌?戰地兒童遭到俘虜,硬生生地與父母家人分開,被帶到遠離家鄉的地方,還要被灌輸仇恨自己本國的思想,這難道不是欺凌?因宗教信仰的不同,整個部族的男人遭殺害,婦女被老酒成為性奴,這難道不是欺凌?每天在校園裡、職場中,欺凌的事情更是多如牛毛。是的,我的靈魂當初決定要來,就是不想只當觀眾,而是要投入充滿欺凌情節的故事中,擔任一個能做些改變的角色。即使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都比單單觀看來得強。

不再繼續做觀眾,開始投入故事的我,仍然充滿無力感。個人力量實在太微小,而且受著自己在世的位置所掣肘,能做到的確實非常有限。即便如此,既然有幸來到,我會盡力發揮自己,把掌握的資源,得到的愛和幸福分享出去,期望盡量減少欺凌造成的傷害。孩子,我要衷心感謝你。因着你,我能看清楚今生的使命。不會再因個人發展的不順遂而懷憂喪志。即使自己只是微弱的萬分一光源,也要發出這份光。衷心希望當每一個萬分一光源都亮起來時,這個世界不會再有欺凌。

滿心感謝你的陶樂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