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原來我已經沒回來超過兩個月了!

來報個平安,也來散談一下近況。

看回自己主頁,原來上篇文章的發佈,已經是七月十二號了。超過兩個月沒回來,希望關心我的各位朋友不要擔心。我並不是病情復發,只是近兩個月來工作比較繁忙,因此下班以後就不想繼續對著螢光幕寫寫寫了。

暫時放下了寫作,工餘時間也並沒有閒著,而是忘我地投入了烹飪方面的自學。從跟著網路上的食譜做料理,直到近來放下食譜,自己透過各類烹調實驗,創建屬於自己的食譜配方。例如我做出了沒有加鮮奶油(香港人叫鮮忌廉)的巧克力布丁,材料簡化了,脂肪含量降低了,但口感仍然不輸店裡買回來的。不但挑食的小姪兒喜歡,弟弟也說跟外邊買回來的沒什麼差別呢!最近又成功做出了希臘優格。於是我的求知慾和實驗癮又發作了:我能不能用它作為基本材料,做出低脂版的喜絲蛋糕或者意大利雪糕gelato呢?這些都有待我自己去探索和嘗試。

一段時間沒回來。再回來時,發現幣市改變了很多。馬特市也改變了很多。我手上的幣已經跌得面目全非了。但值得慶幸的,是堅守去中心化理念的人,熱情與衝勁並未因幣值的慘跌而有絲毫退減。我也很高興看見越來越多關心香港的作者以及寫作團隊在這兒落戶筆耕。平台也推出了更能幫助作者整理作品的「選集」功能。這個功能的推出,不但能協助作者發表連載小說,也能把同一主題但散見於平台的作品集合起來。讀者要搜尋也方便很多了。我會盡快學會使用這個功能,也趁此機會釐清自己的寫作方向。

暫別寫作兩個月,我很清楚我不會放棄寫作。作為一個肉眼不能看見的人,我更明瞭看見的重要。而寫作正是令人看見的其中一個重要途徑。我透過他人的寫作得以看見。同時也盼望自己的寫作能令更多人看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