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2023年企劃:有些事情已經開始,有些則需要更多準備和醞釀

非常高興,前天發表的2023企劃,得到很熱烈的反應。在此我要向六位支持那篇文章的作者表達謝意。包括@四季@塔拉拉@蔚藍天空@老貓@Angela Chen@映昕。所有拍手、留言和支持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鼓舞。

我從上班族走向斜槓的企劃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我一直在實行的寫作。但焦點會放在發掘平凡人的勇敢故事。第二部份則是建立個人網站或YouTube頻道,介紹各類能幫助視障人士獨立生活甚或在生活中創造樂趣的各類用具。

很明顯,第二部份的企劃比起第一部份,需要的研究和準備功夫都多得多。我從來都不是一個過份瞻前顧後的人。尤其說到事業發展,我的動力是非常強勁的。很多時不會等到全盤計劃都塵埃落定才行動。其實第一部份的工作早在發表2023年企劃之前已經開始了。在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我已經完成了兩個此類故事的專訪,也已經發表了兩篇故事。包括:

一,《視障者跳出舒適圈系列之一-出走是我大學生活的必修課》;以及

二《視障者跳出舒適圈系列之二-不畏冒險自創特色旅行體驗的joby

在今年,我會發掘更多此類故事,例如從事自由工作或工作身份為斜槓的視障者,考到咖啡師排,現正擔任咖啡師的視障者等。希望這些故事能把拒絕認命的抗爭之火透過我的文字得以傳承。

至於第二部份的企劃,我需要找到一位能夠替我拍攝影片的拍檔。而且這是我不熟悉的工作領域。有很多問題需要其他人分享經驗。例如拍攝開箱影片是否一定需要露臉。而倘若真的需要露臉的話,又是否必須化妝?自架網站在租用網域、主機,以及網站維護方面需要投入多少資金和時間?若真的幸運地分成到Google廣告的話,根據香港的稅務條例又如何計算應繳付的稅金呢?這些問題我都需要釐清才可開始這部份工作。希望這兒有相關經驗的朋友能路過賜教。感激不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