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閱讀分享:約翰•霍蘭德《生死溝通》

(编辑过)
分享從閱讀得到的一點啟發

這是一本深入淺出,以新紀元信仰為根基的靈性修煉書籍。可以把他當作一本靈性修煉手冊,也可以當作一本充滿小故事的故事書來讀。

作者約翰•霍蘭德是一名美國的通靈師。一邊從事通靈演示,幫助受喪親之痛的人,同時也有教導學生開發自己的心靈能力。這本書透過分享作者超過二十年的通靈經驗,講解新紀元信仰下的靈界、輪迴以及人與生俱來的心靈能力。無論是有志成為通靈師,抑或只是對靈界好奇,想追求更多知識,開發自己的心靈能力來助人或自助,這本都是值得一讀的書。

全書以「境界一」、「境界二」和「境界三」分成三部份。第一部份是全書的中心思想所在。包括堅信除了物質界以外還有靈界的存在;人是帶有身體的靈魂。靈魂才是真我而肉體只是靈魂暫時穿上的外衣;靈魂借由輪迴,穿上不同的身體外衣,經歷各種各類的人生,來學習不同的經驗教訓,從而得到提昇。因此,肉體的死亡並非結束,因為靈魂依然會繼續存在。也正因如此,死亡不能分隔在生的人與「到達彼岸的人」。

第二步分講述的,是通靈師的角色,以及從作者超過二十年的通靈經驗,描述那些「到達彼岸」的人如何透過他,向仍然在生的親友表達愛意。作者要告訴仍然在生的人,到達彼岸的人其實並沒有離開他們。這些到達彼岸的人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沒有病痛也不用受苦。他們更願意仍然活著的親友們快樂的活下去。

第三部份涵蓋的,是人如何開發自身的心靈能力。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的能力。可惜人類社會的教育著重左腦的訓練,講求理性分析。久而久之,右腦的覺知能力就被荒廢了。作者建議有志開發自身心靈能力的人,從最基本做起--養成健康平衡的生活習慣;多親近大自然;細心留意身體發出的訊號。然後透過養成固定的冥想習慣,在冥想中練習打開和關閉自己的七個脈輪。這樣日子有功,人就會慢慢開發和加強自己的心靈能力。

作者雖然身為一名通靈師,但他並沒有神化通靈師的角色。也沒有說所有正在經歷喪親之痛的人只要找通靈師就萬事迎刃而解了。他會建議經歷喪親之痛以致情緒抑鬱的人去找心理專業的協助。到心理情況穩定下來之後,才考慮要不要找通靈師幫忙。作者也有提及那些對通靈師能力的描述屬失實甚或詐騙,人們應當警惕。因此,這本書無論對像我這樣想提昇心靈能力的人,對經歷喪親之痛,以致想找通靈師幫忙的人,抑或有志成為通靈師的人,都是很有價值的讀物。

由於我自己並非正在經歷喪親之痛,所以第二部份的內容其實並未引起我的興趣。反而是第三部份開發心靈能力的內容令我獲益良多。它們釐清了我存在已久的迷思。例如我一向以為七個脈輪保持打開是好的;越是位在高處的脈輪越重要。因此我一向相信頂輪和眉心輪比位在人體下方的海底輪、臍輪等重要。但作者卻清楚告訴了我,每一個脈輪都很重要。七個脈輪必須保持平衡,我們的新心靈才可保持平衡。無論哪一個脈輪失衡都會出問題。又

脈輪必須能打開也能關閉,才不會受到周遭能量干擾。作者也建議我們能怎樣在冥想時練習打開和關閉自己的七個脈輪。這部份對我的啟發最大。我自行練習冥想已超過七年,但依然雜念太多難以持續地專注。很多時靜坐超過十五分鐘就坐不住了。前兩天開始在冥想中練習打開和關閉脈輪,我發現自己的專注度和持續專注的時間都得以提高和延長。希望再持續練習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更多有趣的發現。

這本書是我追尋靈性提昇的開始而非結束。讀了它之後,我發掘到更多在這範疇想讀的書,以及想進一步了解的領域。實在是一趟有趣且寶貴的閱讀和自學體驗。

書籍資訊:

書名:《生死溝通》

作者:約翰•霍蘭德(John Holland)|

出版社:柿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年3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