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26 盤勢分析

美股持續弱勢修正並連續八周收黑。回顧2020年3月美股在十天之內熔斷四次,近30%修正讓市場直接痛快上路。但這次則是溫水煮青蛙,自聯準會去年底釋出政策將轉向緊縮訊號,加上俄烏衝突加劇通膨升溫,標普500自年初高點4,796點一路來到3,941點,今年修正幅度也達17.8%,長達近五個月的折騰,利空因素仍在,市場氛圍自然也偏保守。

先從全球資金流向層面觀察,美元指數已來到近20年高點,代表美元對資金的吸引力相當強,即便各國陸續展開緊縮政策應對,但政策力道並不如聯準會強勁,加上對經濟成長轉弱的擔憂,市場更偏好美國公債避險,以致美債與他國公債利差拉大,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回到美元兌台幣匯率來看,近期在29.5附近的水準,暫時免於貶破30重要關卡,但台幣仍處弱勢區間,台股要大漲仍缺乏資金動能。

最後從股市籌碼布局分析,今年3月國際股市進一步轉弱後,法人在台股就偏向保守布局。但進入5月後,外資在現貨的賣超力道已逐漸減弱,投信也開始買超上櫃股票。如果進一步觀察類股指數,外資與投信已開始同步買超電子指數。

指數若開始進入整理階段,接下來就可開始思考後續的投資布局,現階段電動車、綠能、儲能系統以及伺服器,都具備產業長期成長優勢。第3季國際利空因素逐漸鈍化後,這些產業的股價便有機會回歸基本面,業績表現佳且本益比偏低個股可多加留意,但現階段仍嚴禁搶高。升息與抗通膨族群的金融和原物料仍可維持原先的布局比重。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