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友情种种

在反思这段匆匆结束的“友情”和之前的有什么不同。起因总是类似的,我一直狂轰滥炸对方,以不知边界的倾诉欲。这在外国大概是大忌。

一切都走向了毁灭的尽头。也许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总是这样,就是这样的走向才合理。我总在等待别人说出那句残忍的话。幸福的约会?不存在的。一切都变得丑陋。

我总是在搞砸一切事情。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这么倒霉,这么不会说话,这么不会尊重人的边界。我努力了,但失败了。

即使心理治疗师一直劝我用正念认清事件的全貌——那不过是两个人的风格不合适。但不合适的次数多了,也令人自我怀疑。我究竟是不是不适合爱人和爱朋友。

我为什么总是容易向人轰炸资讯。总是有说不完的强行尬聊的话。

我不明白。永远也不明白。是我的原生家庭出现问题了吗,还是我遇到了什么扭曲了我。

也许真的不是所有看着正常的人都值得被爱。我并不值得。(尽管不等同于对方就值得)

我同样累了。对她的厌恶从约会开始就存在,患得患失的感受不是我想要的。一想到在荷兰都能发生永不相见的友情事件,只能感慨一回生二回熟,在加拿大发生过一次,在这里还有。

人在伤心的时候一点都不想吃饭。能哭着吃下饭的人才能活下去吧。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和任务,我想我大概要一边哭着一边做下去。

那些绝情的话都记在心里。她已经算是很好,但终究榨干了我们的友情。有些人大概天生只能约会或做陌生人,如今多了一个前缀,相互厌恶的陌生人。我对亲近之人总是厌恶和喜爱并存的。那大概也是女性友谊的一种。它毫不浪漫,针锋相对。或者我们太过相似和相反,最后只能永不相见。

永远在这里是程度副词,不是时间副词。

如果能的话,大概我也希望换取一份永远的友情。多少人愿意回头去找那些曾经令人厌倦和厌恨的情感呢。

PS:我不会崩溃,我的内核已经足够坚硬和知道自己要什么。但天意弄人,总在一次次提醒我不要偏离轨道。我早就没有退路,于是什么苦难都无从提起。友情的消逝于是又算得了什么,在那些宏大的政治苦难前。我们只是正确地走向了结束的方向。如果这是一场美梦,趁着它变成噩梦前赶紧醒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