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w
djw

情慾與學問 讚賞公民鏈接:https://liker.land/djwdjw1024/civic

拎得清

上海話裡拎得清固然是指人需要有點眼力見,也類同於日本的KY文化。

我實在是喜愛KY讀不懂空氣,明明已經被拉黑和厭煩,還是不厭其煩不怕死一樣給對方發消息,然後兀自心神不寧。如果我表裡如一就好了:我想見到她和和她再次說話。但這些事情從來不能說出口,結束了就是結束了,生活不是狗血的戲劇,遇到的人也不是時時刻刻給你機會。

快三十歲的人了,似乎還看不清對自我上心的男人女人。她就是不感興趣呵,你知道了又能怎麼辦。

不過又是一個沒有結尾/爛尾的故事罷了。

自然寫成文學作品多少還存在解讀的意蘊,譬如,別離是香港和多倫多之間的城市隱喻,分離是必然的命運。語言是同為亞洲人的壁壘,你身上的英語多麼霸權,而我的中文是可有可無的羈絆,被censorship和共產中文荼毒的propoganda,你卻心醉與此。

給她留了匿名的言,不痛不癢那類,說清楚自己的精神疾病,如還能繼續便繼續,如不能也理解。我深知大多數人是理解並遠離,或者覺得這不過是Justified的藉口。我拎不清的是短短數月的友誼即覺得深重,以致於拼命想維繫那一點點的甜和good moments。讓我重新振作的究竟是這樣失去的傷痛還是其他朋友的鼓勵。僅剩下的唯一一點心力已經用完,賭氣去做的心理治療確實有效,但這口氣已經不再是為她,終於變成為自己。

即使我現在在人際交往上仍千荊萬棘,像是詛咒,此後認識的幾位都難以善始善終。我一再試圖證實自己的社交模式沒有問題,譬如日常交流的照片,頻繁的話題,自身的趣味,但這最後顯示,一切不過是徒勞。他們在覺察我的無聊和空虛,以及自我訴說性質的交往後便離去。換句話說,誰會對你的千篇一律的日常(也許就是博士的乏味日常)感興趣呢。

這才是真正的結束吧。祝福也說了,疾病的真相也表達了,我決心成為一個真正的陌生人。你的文字的世界不存在對立,階級,仇恨,埋怨,於是一切都是中性的,在那裡,我們還能是讀者和作家的關係。

繼續拓展社交圈吧以後。我是屢敗屢戰屢戰屢敗的勇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