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oMo
大貓oMo

兒時不懂撒嬌,老了卻常露出萌樣,討秀秀~ 來不及揮霍青春,一晃就進如人生的下班場。 坐四望五,該有的智慧穩重去哪兒?反比年少時更多愁。 不想讓此後半生沉浮在淚水中,願把惆悵化成隻字片語。

別再失眠了

(编辑过)
與其戰戰兢兢,不如放下預設效果;敞開心胸,接受一切……


躺下不到一個小時,結果一個翻身,便從難得進入的迷糊狀中,漸漸蘇醒過來。

這情況已經連續發生好幾個星期了。

應該是白天過於緊凑的工作,日以繼夜地投入,導致晚上無法平復緊綳的神經。

尤其想到無法消除的工作量,内心的壓力油然而生。雖然説,疫情期間能有這般的工作量,我著實不應該抱怨。

然而,忙到背疼這舊患再次發作;睡眠品質大受影響時,内心知道該是時候,調整步伐了。

步入中年後,并沒有我原想象般的不惑,也缺乏他人所説的從容。

輕安與自在,一直是我在拍攝現場,希望自己能達到的一種理想境界。

不想每次製作一個節目,進行任何的拍攝時,都呈現神經綳緊的狀態。這樣的氛圍,將會渲染給現場每一個人。不管你是有意還是無心。

團隊,猶如生命共同體,如果領頭人内心慌亂,整組人員即便想要給予援助,也會是愛莫能助。倘若,一直持續這狀態,耗盡大家更多的元氣,磨掉更多的熱忱與衝勁!

有時心想,與其戰戰兢兢,不如隨順當天現場的律動與節奏。敞開心胸,接受一切,先不期待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但至少和我一起工作的夥伴,先感到愉快,不會引起襍雜念與煩惱。

***

或許,在睡覺這方面,也是一樣的。

若是過度擔憂明天,而睡不着。結果造成隔天,不單只工作做不完,而且勢必是個難熬的一天。想想,真的划不來。

所以啊,深呼吸,放下今日的煩惱,寬心去迎接即將來臨的明天。

明天一定會是安然無事的一天。


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