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給我把財神爺攔下來!

財富人人愛,但正財難求怎麼辦?

對於華人來說,一年中最低調、最不該招搖的月份,農曆7月終於過了,對於學生來說,快樂暑假也近了尾聲,要準備回學校上課了,一切應該都暫時平靜下來了,但朋友們,留意一下身邊的事物,可能會給您意外的收穫喔!


圖片來源


據《泰國頭條新聞》網站報導,一對住在帕堯府(Changwat Phayao)的情侶近日與家人到清萊的一家泰式烤肉店慶祝生日,男生在吃螺肉時「咬到了不明物體」,原本以為是螺內的小石頭沒洗乾淨,於是把螺肉吐了出來,但一檢查才發現,原來螺肉裡面包覆的是1顆粉橘色類似珠珠的物體,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傳言中非常罕見的「美樂珍珠」。


美樂珍珠來自一種名為「Volutidae」的海洋物種,綽號為 Melo 蝸牛,來自 Volutidae 的珍珠顏色從棕色到棕褐色不等,橙色是最受歡迎的顏色,美樂珍珠如此受追捧的不僅僅是它們令人驚嘆的顏色,與大多數珍珠不同的是它不含珍珠層,是由方解石和文石製成,具有瓷器般的質地和光滑的手感,有看起來像火焰狀的釉面效果,無法人工養殖,所以特別珍貴,在拍賣會上的市價可達300萬元新台幣。


人們通常會發現在緬甸海岸和南中國海附近的海域找到美樂珍珠,美樂珍珠也可以在柬埔寨、泰國、緬甸和越南找到。


看到那則新聞,我不禁想,人假如運氣來的話,真是擋都擋不住啊!我平常去吃Buffet時也常常拿螺類的料理,假如咬到異物的話,一定都是直接吐出、丟掉,但會不會是偏財神給我的暗示,但我沒「Get」到啊!不過,那些「另闢蹊徑」的財富,較難守住,像我們一樣平凡人,還是穩穩當當地工作賺取正財,比較實在,但是眼睛放亮,凡事多注意,多認識些朋友,總是沒壞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