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
张扬

没有介绍

超弯道的——车 举全国的——力

超弯道的——车

举全国的——力


以前觉得这两个词太厉害了,充满智慧,成本低,收益高,完全可以让竞争对手哭晕在厕所。

后来,我就变坏了,不是别人说啥我就信啥。

越是那种感觉不容置疑的,越是想琢磨琢磨……

如果直道上都不能超别人的车,弯道就能超了吗?

难道是说弯道的超车技术比直到的超车技术更简单吗?

同样的道理也可以来好好想想,什么叫做举全国之力?

力是一种矢量,首先,怎么能保证全国的人,用力的方向都一致,出力的节奏都统一。

再者,假设你已经把全国14亿人的处理方向和出力的节奏都统一了,那么这力一定是正确的吗?万叶这个力给用反了,就亏的更大了。

49年以来,有几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弯道超车事件和全国之力的事件。

比如说:大炼钢铁。当年国家各种基础设施和产品都很落后,最具标志性的就是钢铁。毛主席对这种情况表示深深的忧虑,同时又做出了伟大的决策——超英赶美。至少要在钢铁产量上快速超过英国。

这是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啊!但是毛主席作为伟大的领袖,就是有异于常人的思路和想法。如果每一个中国人,每个月能生产半斤的钢铁,不就可以超过英国吗?【其实我们都这么想过,如果中国人每个人都给我一分钱,我就发财了!】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朴素的烹饪;伟大的创意看起来也就是这么平平无奇……

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知道了,根本就没有办法练出那么多钢铁,尽管全中国每个人都参与了。

为什么没有成功呢?肯定不能让伟大领袖背锅。

只能是因为有坏人,后来就把彭德怀和刘少奇给消灭了。

抗疫三年了,据说美国死了100多万人,非常为美国人感到惋惜,他们不懂得弯道超车,也不会举全国之力。

看看中国,在2020年的9月8日就已经召开了抗疫胜利大会。

之所以美国开放的时间比较早,那是因为他们老百姓都比较傻。简直是生命为儿戏。

嗯,不写了,我该去吃布洛芬了……

PS:听说八宝山那边已经人满为患了,不过我们还是要听统计局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