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憨
李铁憨

哲学家

爱,爱能,爱的量子化

在赤裸裸的揭露了人类个体与世界的残酷关系后,在必杀和必死之上,永远有一道光,治愈我们伤痕累累的内心,充满希望,并使他更有力量,冲破桎梏,这就是爱。

爱是一种能量。

既然是能量,让我们暂且将他归为物质,那么请跟随我的显微镜,一探究竟。

1.爱这种物质是属于微观世界的,因为无论你怎么赞美大爱,你也不能告诉我大爱有过高多重,我甚至不能直观的去观测他,据此,爱是某种微观粒子产生的。

2.爱能是所有能量的源头,是核能,太阳能,潮汐能,化学能,磁能,电能之父。这种关系和哲学的地位差不多,爱和哲学息息相关。

3.爱能究竟是驱动什么的能量?既然和哲学密不可分,类比下,哲学是你在迷雾之海上航行的罗盘,是太阳能燃烧瞬间的灿烂,也是化学能剧烈反应的浪漫,是在不知有神也不见真知世界中的一双慧眼。同样,爱能就是突破维度的钥匙,是引领我们回家的方向。离家太远,睡的太久,使得我们这个三维的生物在二维的笼子里面跌跌撞撞,重复着一维的宿命,干着NPC的活,却总做着主角的梦。

4.爱属于微观世界,那么量子理论我们可以借鉴


爱的量子化

振动带电粒子能量的不连续化,也就是量化。  正是由于这个特点,才有了波粒二象性,有了薛定谔的猫,有了纠缠态和叠加态。

这些都是微观理论,抽象而且难以体会,但却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体会到的爱的表达,传递及效用。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

在同志世界中,自古以来的难题就是关于型号的迷思。你说你是1?对此深表怀疑,你说你是0?怕是别有用心,你说你是0.5,你肯定在隐藏着什么。

不过我们可以达成共识的是,绝对的1和0是不存在的,在准备发生关系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处于叠加态,既可能是1,也可能是0,无论状态如何,只要我是1,那对方就是0,这样才能发生关系,所以这种只能存在一个1一个0,但是却不知道谁1谁0的状态就是纠缠态。

那么爱是怎么表现的,爱就是其中的观测手段,我在某个时间进行观测,确定了我是1,那么对方就是0,在这个时间爱通过观测进而表达了出来。

这个观测相当于在你面临选择的时候你该进行如何选择。只不过在你有爱的情况下,你总能在选择树上找到清晰的脉络,进而找到回家的钥匙。反之,如果你没有爱这个能量,或者能量不够,你会在选择中越来越迷失。

其实在上个例子中,无论观测结果如何,也就是说无论你是1还是0,都可以进行爱的表达。那么爱的选择到底有没有意义?

这样看来观测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详细的分析下观测手段。

我们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去进行观测?这份心情是否具备爱的性质?

那么什么又是爱的性质?

对自己的选择100%的相信,对自己认定的价值和信念有着100%的坚持。不容一丝的怀疑和动摇。

现在我们终于明白了,人如果想要冲破到更高的维度,其实是有无数条的路径,但是爱这种能量让我们对自己的认同充满力量,在这条路上我们从来都不缺乏安全感。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阐述的爱不仅仅是爱情,而是普遍性存在的能量。

沃卓斯基姐妹告别了沃卓斯基兄弟之后,对爱的理解更加深入了。在黑客帝国中对于真实虚幻,主体个体的破冰层次上终于跳跃到了更高的领域,SENSE8将这份爱扩展到8人的族群,在斗争中不断的坚持自我,认同自我与族群的关系上面,进行了清晰的表达。

所以在我们这个时空,这个时代,早就有了爱的导师,引路人。问题在于你是否想要跟随。


我们的命运不断的再叠加,我们的因果不断的再纠缠,但只要你学会了去驾驭爱这种力量,江河湖海,万千溪流,纵使汹涌澎湃,也最终汇聚成一条路,回家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