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我心中的「 紅」

想不到我在RED大哥心目也有地位,能受邀投稿, 感覺很榮幸啊~ 呵呵

實情是我最初看到這個提案後,也考慮過怎樣寫, 結果是一直也找不到主旨來寫。

今天我再一次坐下來,想想該寫什麽~

從心理學中來看:紅色通常被視為一種強烈的情感和刺激性的顏色,與激情、愛情、衝動、力量、活力、血液和緊張系統有關聯。研究表明,紅色能夠引起人們的注意和興奮,並能夠提高心跳和呼吸頻率。

浪漫一點來看:紅色通常被視為愛情、熱情。紅色可以代表愛情的熱烈和深情,並能夠激發浪漫的氛圍和情感。例如,紅色的玫瑰花被認為是一種浪漫的禮物,代表著愛情和熱情,月老的線也是紅色, 也代表著愛情的結連之線。

那麽紅色跟我的關係又是怎樣呢?

坦白說,「紅色」在我人生中的出現場景都是不太「高興」 的( 最開心的時刻是新年期間的紅包, 哈哈哈)。

為何說是不高興的事呢, 原因是我過往的工作經驗。我是做設計及市場行銷嘛,很多時要為客戶做宣傳海報之類的宣傳品。

過往從客戶口中聽最多的兩句話:「字呀Logo呀,可以大一點?」及「這裡可以用紅色嗎?」

如果大家有了解過平面設計師一行業, 他們都了解這兩句說話,都是一些心酸的回憶。

我記憶最深的一個經驗,當年我為一家旅行社做一個商標,先不說老闆在200個設計中最後選回第一稿這回事, 當商標流通市場4個月之後, 公司另一名老闆突然找上來,說想將商標改成紅色,原因只是看到另一家公司的商標是紅色, 想跟著改。 聽到後我不禁流下一滴淚(因為作品被無理之下被迫更改)。

我自己對在作品上使用「紅色」是不存在偏心的,要是概念要用到我還是會用,只是我的創作原則而已。

以上是我跟「紅」的關係,感謝RED 大哥的邀請,讓我這小小的創作者有機會同台獻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