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比 Debby
呆比 Debby

更多動態在ig,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debbysimplelife/

生活雜記 | 二手物捐贈經驗談

東西可能非常新直接丟垃圾桶又蠻浪費的,此時贈與給需要的人是很棒的選擇,看到物品的生命能夠延續真的很開心,為了環境盡一份力的感覺(重點是家裡還變乾淨了)
圖片來源 : 呆比 | 生活雜記

圖文版請點此

捐贈是我目前最大的處理管道!有看完前兩篇,就知道我斷捨離的物品普遍沒有品牌且單價低,自然吸引不到理想的買賣跟交換,但東西可能非常新直接丟垃圾桶又蠻浪費的,此時贈與給需要的人是很棒的選擇,看到物品的生命能夠延續真的很開心,為了環境盡一份力的感覺(重點是家裡還變乾淨了),希望大家將心比心,捐贈不是為了減輕你的罪惡感,請不要送不能再使用的垃圾,如果有瑕疵或過期也請如實已告。

1. Taiwan Give(fb社團)

基本上物品不要太爛都送得出去,要注意法規一些特定品項是不能贈的(例 : 醫療用品,衛生棉、隱形眼鏡包含在內),可以酌收運費及包材費,常見交貨方式為面交和超商店到店,當然一切要以贈物人為主,

統整四種最為人詬病的類型 :

(1) 喊喊人/不管是不是自己需要的,只要是免費的就先喊先贏,但被版主選上後又不要了

(2) 轉賣人/把獲得的贈物轉手賣掉

(3) 結緣人/索取物品時習慣說: 與您結緣,雖無惡意,但部分人覺得只是來贈物並不想要與陌生人結緣

(4) 悲慘人/習慣長篇大論講故事(例: 家境清寒、父母雙亡),無論內容真偽,這種情緒勒索的方式一般人並不欣賞

Q : 如何當個有禮貌的取物人?

A : 仔細閱讀版主的所有規範(超重要),語氣溫和(多講請、謝謝)

2. 剩食終結者-吃不完找我(fb社團)

糖果、餅乾、蔬果、便當、飲料、(使用公筷的)合菜…等只要能進到胃裡的飲食通通算在內,再也不用原封不動的丟廚餘桶,上面感覺很多生活困苦的人,過期的乾糧意外的受歡迎,我個人頂多贈即期品,過期品會自己解決(味道無異繼續吃,有異則丟掉),一樣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果你是店家建議以個人名義進行捐贈,比較不會有人找麻煩。

3. 二手塑膠包材/紙盒/紙袋/鐵盒/回收再利用(fb社團)

顧名思義只要是包裹物品的物質就能在社團上供應or徵求,舉凡泡泡紙、塑膠袋、紙箱、紙袋、鐵盒、玻璃瓶…等,尤其現代人特愛網購,一個小小的物品往往過度包裝,假設包材從工廠製造出來後,僅使用一次便被丟掉未免有些可惜,應該多重複利用。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拍拍手或來我的ig逛逛~

ig : 呆比 生活雜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