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窩在倉庫打雜,還是要做點文青夢~ 認真活成孩子會想成為的大人❤ 記錄下值得珍藏的書籍+趣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joylivechyi/

閱讀心得|用玩耍的心態,過精彩的人生!

讀 #歐陽立中《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

過新年最棒的就是,

若你錯過國曆一月的努力目標,

這時候又是重新開始的機會囉!

例如我的每週兩篇計畫…有有,這不是來了~

耍廢幾天終於又開始寫啦!

春節三四天的北征南討裡, 我帶上歐陽老師這本《#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

塞車時拿出來讀、閒坐 台灣圖書室 時讀、

最後在倉庫開工拜拜完後加碼的撞球間裡看完;

貌似邊逛、邊玩、邊看,

實則因書中親切輕鬆的口吻,讓本書隨時可以進入,

很多很棒的觀點也都有留在腦海,

今日不耍廢,認真分享給你們!




從書名就很棒,封面設計也很有遊戲感,

碰巧過年期間親戚與我聊起 #無限賽局

立刻跟他們分享正在看這本書,

亦是以「無限遊戲」的玩家思維來面對人生,

而且還拆解成四個機制讓人樂在其中-

「每日任務→技能樹→獎勵→排位賽」


對方也馬上決定買來讀!

簡單分享四個機制中分別最讓我有感的幾點: 


機制1•每日任務

*擺渡思維-跳脫只重私利的眼界,擺渡適合人選,創造共好的機會。
*保持野心-勇於做夢,並找出實踐目標的最佳方法。
*習慣四元素-簡單、環境、順便、反饋,別想靠自制力就打敗懶惰!


機制2•技能樹

*溝通能力-訂好自己的原則,訓練別人如何待你。
*儲存戰力-決定去做某事之前先確認兩點:能否省時?能否效益化?
*情緒掌控-以墨子為例,先有「底氣」(邏輯、實力…),再談善良。
*求教良師-打造人脈,試著做貴人的貴人!


機制3•獎勵

*打造「第二曲線」-在主力衰退之前,發掘出新的潛力股。
*累積「錯覺資產」-用「真實」傳遞正面印象,讓整體給人的感受隨之提升。


機制4•排位賽

*找強者結盟、避開豬隊友、讓自己變強。
*「不是我行,而是我敢!」


你覺得人生中最像遊戲的部分是什麼呢?

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唷! 

*書中的餘韻金句:

「很多人嚮往無限遊戲的自由,卻只是行動上的侏儒。」

「沒有人不辛苦,只是有人不喊疼!」

「瘋狂,才有機會製造卓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