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被動消失

此類生物的習性,或許只是一個人的意願,心存位置的意願。

晚上不睡,在書和手機間來回切換,發現有是還是需要動嘴比較能夠消除心裡的某些雜念,所以點了一個很久沒開的匿名聊天app,搜索有緣人來互相嘮叨。

在無限等待中等到台灣的「同道中人」。也許網絡的存在是能夠消除某種尷尬羞澀的局面的,在這裏切換自己的匿名身分,將秘密裹上更厚的一層秘密(也有可能是秘密大開放)肆無忌憚,不顧形象的和無法謀面的生物聊天。

男女身分變換的聊天對象常有,但我更偏向男生,除了「同道」也有可能是能夠聊得比較開,不需要過於掩飾情緒,直接開口就有無數可聊的事情。只是最忌諱又渴望聊的話題,八九不離感情史(雖然毫無經驗之說),兩者經驗為0,但這聊天的高潮與秘密的揭開就在互加ig的那一刻。

在搜索欄上打上對方用戶名,驚訝地發現同樣追蹤的人還有「微微暗戀的人」。原來一開始他就大概在我說明我的學校、科系就猜到了我和對方較為「明面」的關係。我在這一層思考之後就開始疑慮他們兩者之間的認識過程,但在還沒開始追問就被他猜到了心思,回答說是忘了怎麼加的網友。

在深入談論話題的時候,才發現這份「暗戀」根本沒戲,就像我喜歡很久的手機,都會礙於價錢和多個無法避免的未知因素而選擇放棄,人也一樣,即便存在更多的愛意,始終都會有「未知因素」在攪亂這場局,導致後續部分無法書寫下去,只能草草了事。

像我這樣的「此類生物」,本就應該預備「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心態,這樣才能夠在面對未知因素時,有更多底氣,但也可能不會再出現這類似的「未知因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