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hide:來春之約》再度喚醒我的 X 魂

hide 過世也 20 年了。

記得那是在軍營中百般無聊的待退日子。當時看到這則新聞我並沒有什麼感覺,因為只聞其名而不識其人其團其歌。後來才逐漸喜歡上 X Japan,倒也要拜 Napster 所賜。陸續聽全了 X 的唱片、讀了 Yoshiki 自傳、等到台灣的復活演唱會、看了 Toshi 被洗腦的自白錄、去年的重生之路電影,如今補上 hide 的故事,拼圖逐漸填滿。

人不多的戲院中有個年輕觀眾穿著可愛的 hide 娃娃 T 恤、批著一條綠底紅心的圍巾入場,X 相關場合你總是看得到這些一望便知絕對死忠的歌迷。隔著幾個空位坐在我左手邊的大叔,公務員似的短袖襯衫西裝褲,年紀應過半百的臉上讓我再次驚嘆 X 的樂迷遍佈之廣。我有在聽的日本藝人寥寥無幾,偏偏特別喜愛 X,何也?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緣份吧?

所以我們總能很驕傲的說,We Are 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