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2020 Matters 年度問卷 - 音樂篇】超不認真的年度音樂快照

(编辑过)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 年最常聽的音樂

有這題嗎?人家明明問的是「最常聽的一首歌」!但我無法只講一首,若真要說的話就是曾雅君的〈自己〉,這是 Apple Music 統計出來的數字。可是不行,光一首不夠勁,音樂對我不能只是一題,而是要單獨開一篇。但又怕扯太多,就先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失戀排行榜》中的 Jack Black 什麼東西都要有 Top 5,那就來看 Apple Music 統計我今年最常聽的專輯 Top 5。

冠軍當然是曾雅君啦,雖然這是去年出的唱片,但今年中才開始聽,然後一發不可收拾,今年最愛實至名歸。

特別要提的是第四名的專輯,那是藝名「小米」的《我想在城市裡當個鄉下人》,我從偶而發現這張專輯起到今天不到一個禮拜,已經聽了不知凡幾,美式鄉村、民謠、藍調太對我味口,真是年底大驚奇。但似乎關注度很低,讓我想起當年的狗毛,哎。

可真要問我今年聽過、私心覺得最讚最推的新專輯是哪張?我的答案毫無懸念:生祥樂隊的《野蓮出庄》。最愛其中那首〈對面烏〉,聽了會想哭是哪招,生祥和朋友們總是放了太深太重的感情在音樂裡,簡單卻又濃烈真摯,音樂做成這樣,真以生為台灣人為傲。不要問我為何這麼讚卻沒進入最常聽的 Top 5,我只能說,有的東西太上心,你不會想要輕易就耗盡它在你心裡的重量與價值。細細慢慢品嚐,那是我對這張專輯的態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