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西雅圖嬉皮快閃一日遊

今天在西雅圖逛了快 12 小時,走了將近三萬步。我知道很多朋友都來過西雅圖,甚至有人可以一年來好幾次,我還有中國同事家就住這裡。但每個人都問我,西雅圖到底有什麼好逛的?

其實,光 MoPOP (流行文化博物館) 就耗了我三個多小時,我還要強迫自己再不走不行。裡面 Jimi Hendrix、Nirvana、Pearl Jam、Prince 的特展都夠叫我流連忘返,更別說還有萬惡的賣店。其中最神奇的是 Nirvana 的場子,我覺得很多人都ㄍㄧㄣ著情緒,而且才剛從入口的 “Taking punk to the masses” 看板就呈現著一股悲壯之氣。Nirvana 和 grunge rock 的風華年代正好就是我的大學時期,曾一路跟著瘋狂跟著失落的這代人,豈能不感慨萬千?

當然,除了 grunge 之外,這還是屬於 Jimi Hendrix 的城市。其實西雅圖我最想去的地方,首推他那座雕像,就像當年我初次造訪 Austin,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 SRV 雕像。除了 Jimi 雕像,這裡還有他的紀念公園,我搭車過去時,四下除了一間教堂外一片無人,西非移民司機還問說我來這裡是要去教堂嗎... 不過更神聖的墓園我倒沒去,我再瘋也不敢向晚時分跑到更遙遠的衛星城鎮去吉米墳上捻香說心事吧?

還有一個更大心的。我早上一到市區就先去派克市場,在裡面轉來轉去之際,聽見吉他歌聲,循聲去找街頭藝人,找到時他正唱著我這最近最最喜歡的歌,電影「西部老巴的故事」主題曲 “When a Cowboy Trades His Spurs for Wings”!感動啊,我去跟他說我好喜歡這首歌,於是就這樣開啟了我美好的今天。離開後我有個強烈念頭,再去給他幾個錢再為我唱一次,這次我要錄影。不過繞回去時他的表演已結束,場子換下一位,殘念。不過後來我下午在路旁聽見超強大媽彈著 Voodoo Child,也算補回來了吧。

然後,我還去了充滿人文傲氣的左岸書店、優雅的公共圖書館,和美麗的 Elliott Book Company。啤酒也沒錯過,在世界知名的西雅圖之光 Elysian 原廠店裡喝,徹底別有一番風味!不過他們和 grunge rock 天廠 Sub Pop 合作的聯名 “Loser” 啤酒已停產,但好歹我喝到了正宗充滿電吉他破音迷幻感的 Superfuzz。樂哉。

至於大學、摩天輪、太空針、地下城、看日落,觀光客熱門景點我幾乎都沒去。倒是總算體驗到了 Amazon Go 無人商店的厲害,真正的 AI 就要像這樣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