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搖滾啤酒虎蘭記之二十】金屬刀四十週年紀念酒

Metal Blade 是全球知名的重金屬音樂獨立廠牌,金屬樂迷肯定對它熟悉不已,手上多少都有他們家發行的唱片。其實我在酒吧冰櫃裡一看到那個兩把彎刀加骷髏頭的酒標就覺得有意思,然後定睛一看,Metal Blade Records 幾個大字赫然映入眼簾,又看到 40,於是秒懂,豈能不喝!

Metal Blade 唱片座落在加州,成立於 1982 年,到 2022 年剛好滿四十週年,所以和同為西岸的創新酒廠 Revision 合作,聯名推出這款西岸風格 IPA 以茲慶祝。

一般來說所謂西岸風格多以柑橘系酒花為主,不特別強調甜香順口,苦味稍重。但這款酒裡面也加入了芒果、芭樂這類熱帶水果系的酒花,所以 IBU 15 不算太苦,口感比較平衡些。ABV 是 6.5,也還好。整個嚐起來的感覺,並不似酒標那麼「猛」,不過邊喝我又邊想,重金屬本來就不算太苦澀的音樂,真要「吃苦」應該是歌德搖滾才對~ 重金屬常常不知道在嗨幾點的,所以酒中帶出熱帶香氣也算速配啦。

就從我架上抽出張 Metal Blade 出的金屬名盤來配酒喝吧,這是鞭金樂團 Flotsam and Jetsam 1986 年的出道作《Doomsday for the Deceiver》,也是他們評價最高的專輯。來聽同名標題曲,感受重金屬加精釀啤酒的優雅熱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