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2018 九合一選舉之我見

也許世事皆難有絕對好壞對錯,政治制度的發展也是,不論民主或專制。所以有右派就要有左派,甚至要大度且自然地看待立場不斷游移的人,畢竟會改變也是自我檢討的結果,並非壞事。而且也絕不能忽視不願表態的選民,因為不表態時常不是「自願放棄權力」,而是持「不願支持,只意在反對」這種永遠處在對抗國家機器的立場(甚至台灣近年多次選舉投票率都不高,代表不表態者勢力龐大,足證他們的意見也應該要被尊重才對)。但是看看我們台灣現在,以上幾種想法的人都會被打為異端,甚至台灣根本沒有具備力量足夠的左派勢力,因為台灣人會很直覺地把左抹為紅。但不論如何,改變總是一個機會,不試試看怎麼知道?這種改變,我甚至希望不是政黨顏色的輪替,而是人心的根本質變(如不再把非主流思想的人視為女巫),或是選舉和代議制度的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