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風格練習】城市

(编辑过)
插個花。

【參考】

看到新性感在徵求風格練習文,我特地去把書翻出來,四年前在淡水的心波力書房買的(可惜現已停業)。這書尺寸迷你可愛,寬度比手邊的 CD 還小。

給大家看一下原文:

然後盡情發揮一下想像力,徹底拋開框架、丟掉束縛,因為連原著作者提供的範本都這麼鏘,大家不能輸啊!

簡短者如:

數學系的也有想法:

國文系的更不能輸:

生物系的叫你們長見識:

就算你只是文字魯蛇,也沒人能阻擋你的瘋癲:

我原本也有個點子,但回頭一翻書卻發現已被人捷足先登,而且還出自台灣作者——對,書尾也提供九位台灣作家的習作,名單詳見本文封面照片中的書腰。不破梗,內容還是自己找來看才有趣。於是只好換個形式,乾脆拿手邊的 CD 來尋思,腦補著用 William Burroughs 的 cut-up 技來拆解-重組當中歌詞。

【交卷】

沈默的巷口,世界像我一樣安靜激烈且深邃,但我還沒準備好回家。拎著小煩惱,扔了背包,掛起你的外套,開始炫耀。揚起雲煙、披覆血性,忍不住招搖招搖。

但時光如水冷熱,萬千斟酌想著渴能有多渴。你侵略我,卻沒誰毀滅誰,只是剎那氣氛就成了爆落散開來的諷刺,從不能朝仰的遠方,壞仔細展開...

壞了,就只提好的,不隨你而怎麼。我們共同的飢餓,正如你眷戀的,都已離去。一無所有、卸下防備。風揚起了我的黑髮,摸著自己不溫柔的脖子,這一切完全不真實。

包裹陰柔的你,故意不經心甩過鬢頰,湊合湊合來掩飾我夏天風潮的味道,刺我擁有的都是僥倖、綻放的玫瑰才非常美妙。我說「很好,man」,慢慢地想著離開的人對我的好。可再多錢也不能換一瞬間心動的機會,這樣就對了,與未知相似。

在這座城市。

(獻給我最愛的張懸專輯,《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