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令人愛不釋手的淺堤樂團

認識「淺堤」算晚,初次接觸是去年流氓阿德新專輯中跟他一起合唱歌曲〈最遙遠的距離〉的女聲「蔡依玲」。當然第一印象不是她的聲音,而是她名字諧音到另一位知名女歌手。是的。然後我才知道她擔任主唱的淺堤樂團。

我去找了 YouTube 來聽,從他們最多人瀏覽的歌曲〈怪手〉開始。歌詞頭兩句就讓人感覺親切,節奏也輕快舒服,但到了副歌,心裡卻湧上難以言喻觸電般的無奈。看著 MV 裡面那一片片無止盡的林園工業區,鼻子會酸的。

一年多來,家中大小人都成為淺堤粉。上次因為鐘聖雄的《南風》相冊讓我們去看了台西六輕,下次很可能會因為〈怪手〉而跑到林園...

詞、曲、編曲、器樂演奏,全部都厲害,到現在所有已發表的歌曲沒有一首不耐聽。淺堤讓我越聽越神,當然又天又可愛的蔡依玲也是叫我們愛不釋手的原因(不要懷疑我唷)。不過如果你到現在都還不認識淺堤,我一定要再一次推薦〈怪手〉,聽聽看吧,不必小清新也無需高分貝,卻仍能韻土地的愁成一片溫暖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