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嬉隱肆
小白的嬉隱肆

一直是這樣我的血脈裡沒有正經

今天就是要唱小情歌

(编辑过)
出處:蘋果日報

青峰和林暐哲的爭執已經鬧了好一陣子,外人霧裡看花,我也沒認真發落,始終搞不清楚發生啥事。今日二審判決出爐,新聞稿釋出後媒體也整理了來龍去脈,總算知道了個大概。

還記得我應該是在 07 年聽到〈小情歌〉,然後才認真聽了蘇打綠的唱片。以前是有聽過這團名號(他們也曾在獨立圈子打拼許久),但沒聽過音樂。當初聽到這首歌的機緣已不可考,只記得彼時我已經幾乎沒聽國語新歌了,算算差不多快十年有,印象還停留在世紀之交那段「樂團時代來臨」期的鮮猛活跳氣息。所以這歌的質感讓我非常驚艷,配上曼妙美麗的 MV 更是聽得我沈醉不已,多聽幾次後我已肯定它是十年來我覺得最棒的國語流行歌曲(雖然我已錯過整整十年)。我還在當時的網誌 - 樂多 - 上寫了一篇,讚服林暐哲慧眼獨具。(後來樂多也倒了,文章現已不存。)

林暐哲在 90 年代初期和李欣芸一起組了 Baboo,我還有買他們《新台幣》專輯的錄音帶。當時唸大學,同學裡面僅有氣味相投的怪咖、宅男才會聽那張唱片。也許蘇打綠出頭時林暐哲並非年輕樂迷熟悉的名字,但我看到後雖然驚訝卻不意外。他就是那麼有才。

蘇打綠大紅後,我這人比較反骨,反而不太聽了,卻仍難忘當時驚艷。林暐哲更是我年輕時就已佩服的才子,所以對於他們翻臉興訟的事情我實在沒有想要選邊站。不想批評誰,更不想談人品,畢竟他們也只有在音樂上讓我看見,跟人家又不熟憑什麼在那邊五四三。只覺得好可惜,不就是那句嗎:「逃不了 / 最後誰也都蒼老」?直叫人不勝唏噓啦!

唏噓、無奈、唱歌。獻醜了,琴抓來就唱,完不完美也不在乎,今天就是要唱小情歌。

小情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