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編 C'est si bon
日編 C'est si bon

發胖 | 聊心 | 底片 | C'est si bon ig搜尋. (https://www.instagram.com/hipster.dw/)

那些靜默的付出,在悄無聲息之間卻刻劃出最純粹的愛。【#週三電影日/親愛的房客】: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

關於愛,我一直以為就要轟轟烈烈,也許是我錯了,有一種愛是無聲的守候刻劃出的深情。

關於愛,我一直以為就要轟轟烈烈,也許是我錯了,有一種愛是無聲的守候刻劃出的深情。

▋不同形式的愛,存在每段關係之間。

看過各種各樣的愛,存在於每段關係之間,卻沒想過會因為一位房客的到來而改變,在同個屋簷下,足以激起另一種層次的愛,有關非血緣的愛、生死之愛,我們所沒見過的愛。愛的定義極廣,在談及擁有和失去時,意義又截然不同,關於愛,應該是這世上最抽象、捉摸不定的事物。

▋直至你離開,我才懂得何謂失去。

有沒有過曾幾何時,從窗外望進房裡,裡頭不再有你的身影,不再有我倆的回憶,才終於感覺到「失去」。那些白天藏不住的思念,在每個寂靜的夜晚蔓延,在雙眼開闔之間,全是你清晰的臉龐,盤旋於腦海且久久不能消散。

▋他離開了,你都沒想過要離開嗎?

看著自己所愛之人在眼前一點一滴逝去,是多麼無助且難以承受的事。明明那麼靠近彼此,卻眼睜睜目睹你遠行,即便放開彼此的手,可放不下的是我的執著

因為愛你,儘管你離開不再回來,我仍舊留下來完成本屬於我倆該一同完成的,連你的份也一併努力。

▋以後我可能沒辦法保護你了,儘管我不在你身邊,但你一定要記得我永遠都愛你。

那些和你一起看過的風景,一次次都不想忘記;在你離開過後,我帶著你的摯愛,去看我們曾經奮力抵達的那一端,那座山頭與那片雲海,再次留下新的足跡、新的記憶。

縱使你沒能實現當初的諾言,不能長相廝守,未來的日子不再有你,只要我仍記得,就表示你未曾消失,緊握過你的雙手也會持續留有你的餘溫。

▋你可能會碰到很多很討厭、很莫名其妙的事情,可是你一定要記得,這些事情都不是你的錯。

愛從來不是道是非題,用盡全力去愛著一個人,又有什麼錯呢?

很多時候,錯不在性別、錯不在愛,而是旁人對自己的不理解,或許我們相愛在錯的時間,但我始終知道你不會選擇離開,因為愛就是愛,沒有對錯之分

那段無法向人描述的關係,瞞得真的真的辛苦,多麼想讓別人知道我們的關係,

可是……

其中蘊藏的情感是越過曾一起登上的高山和雲霧,那麼樣的無可比擬。

▋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要窮盡一生學習如何去愛。

#給親愛的日日

愛有千千萬萬種解釋,只有你知道該怎麼定義。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大肆張揚,靜默陪伴也是一種幸福。學習愛與被愛,是我們這輩子最重要的課題;選擇原諒與遺忘,是愛與分離的課題中得一再經歷的。很多時候,許多執念使我們無法割捨,如同劇中一語「其實我內心早就不怨恨你,你也別再責怪自己了。」,興許別人早已釋懷之時,而我們自己卻還在糾結過去。

愛沒有消逝,只是以不同形式存在。

生活總少不了相愛與離別;也因此,有些離開和道別,儘管伴隨苦難和不堪的事實,你也要學會接受,以及學會善待餘生的自己

致親愛的日日,想忘記就別勉強自己記得吧。

‖ 文字➣ 日青編輯群

‖ 編輯➣ 日青編輯群

‖ 照片➣ #親愛的房客

------------------------------

追蹤日青文字放映所➣ 每天來點屬於你的溫柔

近期文字放映內容點這➣ https://bit.ly/3kOpAei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